毛毛牙畫作005:荒城

作品名:荒城
完成日期:071911
尺寸:
素材:油畫、畫布
畫具:平筆、畫刀
荒城


好啦!這張算是無目的繪圖的第一張,最原始的開端是我在清調色盤,刮了一堆用剩的顏料,覺得丟掉可惜,所以就拿張「作廢的」畫布來塗抹,順便當成底色(這是很常見的作法),塗著塗著,發現呈現有趣的畫面,於是改變筆順,畫了一個星雲一樣的東西。

之後放了好幾天,反正就是底色嘛!上面畫什麼都可以,不過還是很想直接用這個構圖作些事情,於是拿畫刀再底層刮了些顏料上去,呵!居然有點廢墟的感覺,加上我剛看完試讀「廣島末班列車」,也未免太配了吧!所以我又添了煙霧,加了幾筆,用來當印象作品。

還滿有意思的,花的時間不多,拿來練習畫刀的使用還不錯,早知道這樣有意思,底部處理就用心一點,因為這當圖底下原先是一張石獅的圖,有些厚的顏料沒刮乾淨,造成這張圖表面不是很平均……

反正是畫著玩的,但終究是作品啊!

留言

  1. 感謝分享~ 我個人很喜歡這幅畫的顏色

    回覆刪除
  2. 謝謝,我自己也很喜歡,所以更懊惱底層不平的問題……真討厭,以後真的不能隨便畫,每張都要認真才行。

    回覆刪除
  3. 确实蛮有废墟的感觉。: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