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牙畫作009:你也孤獨嗎?


作品名:你也孤獨嗎?
完成日期:080311
尺寸:
素材:壓克力顏料、厚紙板
畫具:平筆、圓筆
貓

這幅是在畫展期間詢問率超高的一幅,不過因為是臨時插花,所以沒放任何資料在畫作旁邊。

洪政東老師看見這幅畫時一直稱讚,說這幅畫有把新表現主義的精髓抓到,不過,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新表現主義就是了……只是單純覺得這樣畫好看啊!還好我現在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畫作參考是我在宜蘭拍得照片,當時只是單純小說弄張小幅的放在展場服務台也不錯,所以用快乾的壓克力顏料來畫,畫作尺寸甚至比4x6的相片要小一點點,但也因此可以快速進行,整張畫花大約兩個小時不到,如我是油畫顏料,光等「一層」乾就要等上一兩天啊!整張畫下來要好幾天。

本來只是單純用個灰調背景,凸顯貓咪的存在感,另外灰色底圈出一個小島形狀,把貓咪更加孤立,但在視線延伸的地方產生延伸,讓人期待。

後來覺得有點空曠,所以加了一個球上去,就那個球受到大師肯定啊!

意外滿意的作品,雖然只是小小一張,但這張以後的圖畫,風貌完全不同,對我來說算是個轉捩點啊!

附帶一題,之前的畫作多少有點「快點把它畫完」的心態,但這是第一張我一直畫,畫到心裡覺得「完成了」,也就是我想不出有哪裡可以在補充的一張。

很高興啊!

留言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