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想要維持現狀?

用「維持現狀」這四個字用來侷限台灣海峽兩岸的狀況,說還真是好笑,畢竟,這涉及雙邊關係,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維持現狀是指「一成不變」,這需要雙方配合才行,簡單說就是兩邊一起不長進,因為全球各國都在追求改變、追求進步,如果你想要一成不變,那台灣海峽沒加蓋,快點跳進去就能維持一攤死水的現狀了。



既然大家都在變,那最好的方式,就是「往好得方向不斷改變現狀」,好維持一個穩定的「同步發展」狀態,透過良性的競爭壓力,尋求雙贏。

中國幾十年來不斷進行改變現狀的工程,國民黨幹麼還在那邊妄想要維持現狀?更過份的是,國民黨何時認真要維持現狀了?請問馬英九上台之後,主權、民主、法制、經濟、自由、教育……基本上憲法裡所有列出來政府該做的面相,哪一個不是全面倒退?尤其是主權,完全朝著統一這個徹底改變現狀的方向前進。

一個無能的總統至少還要能維持持現狀,結果馬英九連這最基本要求都做不到,反而「往壞得方向不斷改變現狀」,讓台灣不斷沉淪,這根本是對台灣不懷好意啊!

難道說九二共識是指「馬英九是共產黨小老二」的意思?若是這一點,恐怕全球都有共識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