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牙畫作010:擊

作品名:擊
完成日期:080511
尺寸:66x51
素材:油彩
畫具:平筆、圓筆、榛筆
擊

好久沒介紹畫作了,其實都有在畫啦!只是因為打算參加不少比賽,按規定一來不能事先公開,二來我也有在調整自己的風格,所以只有純粹自己創作的東西可以公開了。

這張畫的是台南孔廟,十鼓少年班的成果發表會。

以前我就介紹過十鼓,這次在戶外看見現場演出,那種感動又回來了,所以急著要把他畫下來,但如何表現就是個大問題,靜態畫面實在呈現不出感動,高強度的動感,以我目前能力,可能又表現不出來,這張算是折衷之下的產物。

只有鼓的部份畫得比較具體,並且壓抑背景亮度,人的話,刻意讓膚色與服裝對比,只讓鼓棒呈現較高亮度。

基本上自己很滿意這張,不過現在要我再畫一次的話,我會選擇完全不同的表現方式,此一時彼一時啊!

留言

  1. 這幅畫讓我想到前陣子很紅的國片 陣頭,那種鼓聲真的能深深打動人心,而且很佩服九天的團長(真實的),不會讓團員們失去就學機會,還要求他們要上學,令人感動。

    順帶一提,雲隱好漂亮啊。

    回覆刪除
  2. 看現場更感動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