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鮮人

忙著忙著,居然忘記這件事情,明澄已經上小學了。

說起來,這個部落格當初就是為了記錄明澄而開設的,所以他上小學,這裡也開張快六年囉!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總覺得沒多前他才剛去念幼稚園而已,結果現在念小一了。

幼稚園畢業前,其實他還滿有分離焦慮的,曾在睡覺的時候,哭著跟我說,他畢業以後會很想念老師,他要回學校看老師。

沒問題,每天他都還要跟我去幼稚園接妹妹回家,問題是,他看見老師就躲起來,不好意思啊……後來聽老師說,每個小孩都一樣,進小學的剛開始,看見老師都會不好意思。

這幾天下來,明澄最喜歡小學的地方是營養午餐……每天都跟我說午餐超好吃的,不過他很容易滿足,只要讓他吃到撐,他都會說超好吃的,不過這也不是壞事就是了。

因為現在我在家畫圖,時間比較自由,所以也報名了學校的志工團,多少找些事情做吧!

至於織卉,現在起她自己一個人念幼稚園,不過一點問題也沒有,老師一直誇讚她會幫忙照顧其他小孩,嘖嘖,沒哥哥照顧她,她就開始照顧別人嗎?
DSC_0282
想起成果發表會那天,織卉還在發高燒勒!結果她堅持要去表演,也還好她有去,因為整個幼幼班根本是靠她撐場面,如果他沒去,場面恐怕很糟啊!

明澄則是讓我們很感動,中班時的表演,他人心不在焉的,這次則非常賣力,表演得非常棒啊!
DSC_0349
希望在小學也同樣能這樣快樂的學習。
P1180229P1180122
DSC_0371P1180200
P1180267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