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牙畫作014:旋

作品名:旋
完成日期:091411
尺寸:3F
素材:油彩
畫具:畫刀
氣旋

話說在前,這張畫完全是無意間弄出來的,也因此意外學到一個有趣的混色技巧。

簡單說,兩種顏色混在一起,會跑出新的顏色(如黃加藍變綠),或者中間色(如白加藍變淡藍),可是如果再混色的過程中,加入一種讓混色不均或者變困難的東西呢?

結果就是這樣,我本來要調淡藍色,順便想說要增加一點肌理,結果添加劑的加入順序我弄錯了,變成混色不均,只好拿刮掉,結果意外發現出現好玩的畫面,於是趕快拿張畫布來,用畫刀好好刮上去。

結果就是這樣好玩啦!而且這技巧可以弄出好玩的調性來,還真是因獲得幅阿!

因為這次是無意間畫出來的,畫面沒什麼規劃,下次專心創作的話,會有更有趣的表現方式吧!

留言

  1. 好像從上空俯視瞬變的藍色海洋表面,
    又好像從更高空的衛星角度看地球,
    很有趣。

    回覆刪除
  2. 是阿!就是很像衛星雲圖,我打算弄個更大張的,3號真的太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