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鄰人The Neighbor

鄰人The Neighbor
作者:麗莎.嘉德納
原文作者:Lisa Gardner
譯者:蘇瑩文
出版社:台灣商務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526554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U小說
規格:平裝 / 432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A4單色/236/針裝



先讓我總結一下--這本書真是太讚了。

一般來說,推理小說都會有謎題,也通常會在小說的最後給你謎底。但是像本書這般在最後一頁才給你謎底,在此之前則是一直餵你假的答案的,還真是少見。

有趣的是,本書書名「鄰人」,還真的是讓人有無限想像。

鄰人,通常我們想的的,就是鄰居,住在我們附近的人,又或者,同一個辦公室裡的同事、坐在一起的同學。管一一點的來說,餐廳裡隔壁桌的也叫鄰人,甚至,睡在你旁邊那位也叫鄰人,哪怕已經跟你睡不知道幾十年了。

你對鄰人了解多少呢?

有一點很無奈,我們通常無法選擇你的鄰人,他可能在你出生前就住你家隔壁、餐廳剛好客滿只剩這個位置、老師按照身高排座位、根本就不熟但奉子成婚……選擇真的很少,但很不可思議的,我們對於鄰人通常會多出一點信賴(好吧!也許不只一點),但同樣的,鄰人也帶給我們無限恐懼的想像(太多暴力犯罪統計有如此顯示),所以這本書書名叫鄰人,簡單說,就是這些人有古怪吧!

真的夠古怪,我們看見一個表面上看起來無懈可擊,但實際上很奇怪家庭,一個「正常到非常不正常」的家庭。

然後太太莫名失蹤,留下「接二連三出現」的嫌疑犯。

真的,嫌疑犯接二連三出現(顯然都是鄰人),一個比一個可疑,我們的警探周旋在這些人中間,到底何時才能夠破案呢?

說真的,本作警探的角色說淡不淡,還他還真是不行,但其實案子也不是她破的,倒是出現一些性別議題(一位金髮美女單身警長,而且多次承認自己欲求不滿),讓整本書多了一些「誤導」的線索,真的,一開始我都往這些方向去想,哪知道最後來一記回馬槍。

這個家庭,在同樣不堪的秘密之中,也許會更加甜蜜吧!這簡直叫人毛骨悚然阿!

這是女警探華倫系列第二集,我是沒看過第一集啦!但只要有這本八成好看,我想就值得推薦了,因為這本真的非常刺激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