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天使神偷Something Missing

天使神偷Something Missing

作者:馬修狄.克斯
原文作者:Matthew Dicks
譯者:陳佩筠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71018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精選
規格:平裝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版/A5/膠裝/單色印刷/317頁



說實在的,這本書還真難分類,既然主角是小偷,劇情也跟偷東西有關,要說是推理小說嘛!又沒偵探,說是犯罪小說,卻好像爆笑成分居多,說是社會寫實,也未免太扯了。

本書超溫馨的耶!

故事是這樣的,主角馬汀是個怪咖,雖說是個小偷,但他的偷竊手法非常另類,為了不爆出關鍵內幕,我只能簡單的說,他是那種會一再光顧同一戶人家的小偷,而且偷的東西居然是以洗衣精、牛奶之類民生用品為主,外加一些毛巾、通樂之類的東西,偶而才偷鑽石……老實說如果真有這種小偷,還的確有點麻煩,因為他偷竊的目的在於「神不知鬼不覺」,反正你被他都到死都還不知道被偷就是了。

我小時候偷拿家裡零錢都沒這樣厲害。

為了達成這樣「永續經營」的目的,他對「老主顧」的觀察可真是細微到有點雞婆的程度。

就是這一點,雞婆,本來單純的觀察記錄就算了,如果真插手人家的生活,嘖嘖!

事情的發生真的很扯,起因居然是他不小心把人家的電動牙刷掉進馬桶裡,而他為了這件事情「無比內疚」……

這樣一個有良心的小偷,因為不希望「老主顧」用髒牙刷刷牙,為了幫人家買一個一模一樣的電動牙刷放回去,經歷了難以想像的大風大浪……老實說,要我就乾脆把那個牙刷弄壞掉就好了,這樣就能避免有人拿掉進馬桶裡的牙刷來刷牙(其實要我才懶得管這種事情勒!)。

就這樣,一位有強迫個性的小偷,在違反一堆自己定下的規矩之後,開始暴走,變成一位積極干涉客戶人生的怪咖,至於他幹了哪些好事,就請大家自己觀賞了。

本書真的很爆笑,但處處有溫情(?),該緊張的地方也真讓人捏一把冷汗,還真希望他這傢伙不要被抓啊!

這幾年看了一堆毒品交易、賭場經營、恩怨復仇、軍火買賣、暴力性侵之類有的沒的小說,這種偷柳橙汁的故事,還真是教人舒服啊!這本書難以歸類,也同時適合推薦給不挑食的朋友們,大家不妨找來看看。

也許該把它放在心靈雞湯類型。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