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用謊言選舉?

大家先不要把謊言定義得太過潔癖,畢竟,誇大、修飾或者濃縮,都可以被算是某種謊言,甚至老老實實的講,在不同接受者心裡,也可能變成一種謊言。但這不是我現在想要談的。我只是想談一個大方向,有就是價值問題。

每次到了選舉,關於綠營,或者台派該用哪種方式打選戰,總是吵到內鬨不已。當然,這是多元呈現,某方面來說也是健康的現象。

問題是,你見過國民黨有這種路線之爭嗎?李登輝執政末期有,但也只有那時而已。

我上面說價值,這一點要先搞清楚,一個政黨或政治人物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為這是不可背叛的基本,只要你背叛了,那顯然就不是你的核心價值,你的核心另有其他。



都說國民黨對路線很少有爭議,那我們來看一下國民黨的價值是什麼。

統一嗎?很多人可能會這樣想,但很顯然不是,如果統一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那在台灣國家認同越來越高的年代,國民黨不可能一再取得政權。

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是階級,也就是透過對國民差異化的豢養,營造出貴族與奴隸的婆羅門社會,但是階級的提升不用等下輩子,而是由對階級制度的擁護與奴性的展現,奴性越強的人,越擁有提昇階級的「希望」(但也只是個希望)。

所以很多人罵公務員,卻自己拼命想考進公務體系。一堆人覺得公務員是米蟲,卻一直要子女大學沒畢業就開始補公職考試。

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是階級,這一點從沒變過。

但我們都知道國民黨在選舉時會說謊,好像他希望全體國民一律平等似的。

是的,國民黨說謊,大家都知道,但他都選得上。這絕非買票(實際買票與政策買票)這樣單純的解答,因為,買票本身其實就是階級謊言的一環。畢竟大家都知道買票是不好的行為,也都知道就算你拿了錢,也不必非投給國民黨不可。關鍵一直是,國民黨傳遞的價值被接受了。

這一點很重要,國民黨可以說謊,因為說謊本身就是國民黨的階級價值,也就是統治者可以說謊,可以說話不算話,至於說謊是不是一種罪惡,這完全是看你的階級來決定的。

階級才是重點,這是中國傳統儒家文化的核心,道德之類的東西,是用來統治賤民階級用的。

國民黨的道德,意指「有權力與能力操弄道德的人,就比較高級」。

那問題就回到在野陣營了。請問你可不可以用謊言選舉。

這點一直是個熱門討論,就是那個「中間選民」的假議題,以及路線選擇。

很多人會美化中間選民,說他們是獨立選民,不被綁架。

是嗎?如果有個人在個政黨選擇中搖擺不定,就因此算是有思考能力的獨立選民?這根本是在胡說八道,不說在野或泛綠政黨間的選擇,如果有個人會笨到去選馬英九當總統,就算他以前曾投給陳水扁好了,你說他有獨立思考?要騙誰啊?

一個人可能因為與國民黨有巨大利益連結,當然在獨立思考下要擁護國民黨。一個人可以因為堅持民主與自由的價值,每次都投給民進黨或台聯,這就叫獨立思考。

那種看媒體就換來換去的,算哪門子獨立思考?或者你的獨立思考等級到底是哪一種的?

所謂中間選民根本不存在,你不是投綠,就是投藍,或投給其他選項,這一點也不中間,就算你都沒去投,那也算是一邊,就是沒中間這回事。

你要拉票,不是去拉什麼深藍淺藍這種東西,這也是假議題。拉票就是一種,把人從這一邊拉到另一邊而已。

我在中立論裡提過,對每個個人或政黨而言,自己當然都是「中間」,我就是直接告訴各位,我就是中間,因為我是正確。你要說我極端,謝謝,圓心的確是一種極端,我就是圓心。投給我,就叫正確,其他選擇,都在圓周上,而圓周距離圓心,通通都是一樣的。

通通都是錯。

所以根本也沒什麼淺藍深藍淺綠深綠這種東西,關鍵只有你投下的那票是投給哪個顏色而已。

回到關於謊言,既然國民黨可以用謊言選舉,民進黨可以嗎?(還是先討論民進黨,畢竟它還是目前唯一能在下次大選造成輪替可能性的政黨)

最近民進黨蘇主席很多言論就是這樣的,比方說避談台灣獨立,更不用提謝長廷說的憲法一中,甚至連蔡英文上次大選的迴避策略都是。

其實就是謊言策略(或者不是謊言,這我們後面再提)。

我說謊言算是很重的說法,但我一開頭就提到了,你的核心價值才是你最重要的東西,如果你避談,那只有兩個可能,一是你說謊,二是那根本就不是你的核心價值。

當然,說台灣獨立是民進黨核心價值也不對,不然獨立完之後民進黨要怎辦?

但台獨黨綱的存在,其實就是一個證據,雖說台灣獨立不是核心價值,但要實現一個健全國家,擁有自由民主與正義的台灣,那台灣獨立絕對是第一件要完成的事情,正名制憲如果沒有完成,民主自由與公平正義根本不可能出現。

所以,當民進黨避談這個關鍵的時候,是在說謊騙那些「所謂中間選民與淺藍民眾」,還是「民主自由與公平正義並非民進黨核心價值」?

民進黨有說謊選舉的本錢嗎?有嗎?

大家不妨想想,國民黨的謊言,本身就是階級利益與統治霸權的展現,透過一種「操控道德標準」的巨大權力展現來教化奴才。換句話說,不說謊還不行,他非得展現那種「等你變高級了就能說謊」的「升等標準」給奴才看不可,這跟國內越來越濃的拜金主義、笑貧不笑娼是相通的統治工具。

國民黨不說謊是沒辦法選的。

但民進黨正好相反,你只要說謊,你就不用選了。

國民黨的謊言,有巨大的統治機器與黑金體制在支撐,謊言本身就是統治機器的一環。你民進黨跟國民黨比說謊,請問山寨會比本尊好?

國民黨的選舉策略並非模糊或中間,而是徹底展現其核心價值,所以他必須說謊,而民眾也非常相信,因為國民黨展現出來的就是很明確的價值--「你可以透過踐踏他人來獲得成功--但你要讓我踐踏」,這種可恥的奴才價值之所受歡迎,原因很簡單,因為人家夠堅持。

請問民進黨到底堅持了什麼?你有堅持過什麼?不但沒有,反而一直配合國民黨,自己也搞說謊這套,不斷拋棄自己核心價值。

這麼沒骨氣,如何吸引民眾?如何讓民眾相信選民進黨可以獲得更大的利益?

很多人總愛鬼叫什麼難道一定要照三餐喊台獨?我要說,這種人被國民黨調教得有夠奴才的,這種說法跟藍丁丁愛唬爛的那種「如果要台獨就不能用筷子」一樣可笑。沒人說要照三餐喊台獨,但要讓人家看見你「絕對會台獨」,把正名制憲視為一個優先要實現的項目,簡單說,「你不可以說謊」。

如果你說謊,一來投藍的民眾沒必要投給一個山寨的說謊政黨,二來台派選民會質疑你的核心價值是否根本早就換了,別說綁架台派選民,台派選民之所以不屑國民黨,正因為台派選民服膺自由民主人權正義,說謊只會被唾棄而已。

這也是民進黨一堆頭人被貼上晚節不保標籤的原因,因為不但避談正名制憲,至是發明台灣不需獨立這種更可笑的謊言出來,直接否定台派應有的核心價值。

台灣若不能正名制憲,就不可能落實一個民主自由人權公義的國家,100%不可能。

民進黨該不該用謊言選舉?又或者,你說的並非謊言,你早背叛台派核心價值了?

這也是一個重要的觀察,正如酥餅說的,民進黨可能(說『可能』算保守說法)早放棄台灣民主未來,只想跟國民黨爭賣台代理權而已。

附帶一提,這一點同樣可以用來檢視柯文哲。簡單說,在台灣,除了國民黨及其附庸(如嘉義許家班、顏清標或高金素梅這種)以外,沒有其他政治勢力可以用謊言選舉。

大家不妨檢視一下現在跳出來想選的政治人物。

留言

  1. 匿名10/2/14

    版主你對國民黨是有多恨啊! 把所有投給藍的都說成奴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恨,只有單純的蔑視,因為自甘為奴本身就是一件可恥的到極點的事情。

      刪除
  2. 現代文明社會,不會討厭或恨國民黨的,應該還算是未開化的前現代人類。
    跟1895年代的人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不要低估台灣奴才的數量,絕對不要低估。689只是基數,就算609裡也同樣一堆。

      刪除
    2. vashaps120/2/14

      那試問,為何普遍來說,籃營的支持者知識水平、教育程度都比較高呢?為何綠營無法爭取大多數知識份子+年輕人的支持呢?

      奴姓?E世代後的人普遍都能從網路取得更多的資訊,打破籃營洗腦教育的魔咒,那為何這樣下來,大家還是回頭支持藍營而非綠營?

      刪除
    3. 你該問的是,你這種覺得藍營程度比較高的幻覺是哪裡來的?

      歷史上,藍營何時曾經水準比較高?講北京話就比較有水準?去察察看一般印象裡台大普遍偏藍還是偏綠?

      然後軍警公教在台灣算得上比較有知識水準嗎?

      你該先想一下自己奇怪的觀點是被誰灌輸的,然後你為何相信?

      刪除
  3. 說到晚節不保,我就想到沒有一個像那個上次初選輸了就把自己過去的東西都推翻來獨立參選這次更被國民黨徵召的傢伙讓我目瞪口呆。

    回覆刪除
  4. 那傢伙可是經典啊!

    回覆刪除
  5. shirakawa22/2/14

    "我連你說什麼都聽不懂,為何我要投你"

    我相信有不少70、80年後的人對民進黨就是這種看法
    你想要說服人,自然就得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用他們喜歡的表達方式
    我絕對不會想把票投給一個整天用台語發表粗俗言論、訴諸悲情的候選人。你說他他骨子裡信奉的價值是正確先進的也沒用,因為我根本看不到也聽不懂

    民進黨想要代表先進自由民主公平正義的價值,自己就必須要表現出進步、國際化的樣子,要用這些東西來包裝自己,而不是草根、福佬沙文
    連這最基本的"騙人"包裝都做不到,哪有啥資格跟國民黨談內涵?
    說我膚淺?你連自己的門面都做不好,要怎說服我去看你內在有多少好物?




    "北京話就是比較高級、比較有水準,比較國際化,這就是現實"

    說北京話才有可能走出去,而說台語走不出這台灣島。你不可能去了英國美國、去了日本韓國還在用台語,可是你會看到不少當地人用北京話來應對招待你
    我自己接外國的案子,出國用到的是英語、日語、北京話,台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京話就是比較高級、比較有水準,比較國際化,這就是現實"

      你這句話就是承認自己沒水準的最佳證明啊!還要我說什麼呢?

      刪除
  6. 看來政黨和政治人物或許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尤其要堅持一些核心價值。

    另外對於你開頭的話有個感想:似乎一個人的真相可以是另一個人的謊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有時候所謂真相,是純物理性的陳述叫真相,還是放入情感脈絡才叫真相,還真難判斷。

      刪除
  7. 洪先生的姐姐一堅持廢死在當前台灣的政治生涯就已經結束了。
    堅持也是要看環境允不允許你堅持。

    回覆刪除
  8. 所謂不允許堅持是什麼?不能堅持的就叫廢物,愚夫愚婦的智障想法是正常人要去導正的,管他們反對去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