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賺大錢有這麼難嗎?

賺大錢有這麼難嗎?
作者: 蔡嫦琪
出版社:零極限
出版日期:2014/02/0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009454
叢書系列:成功誌
規格:平裝 / 300頁 / 17 x 23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正式版/出版社提供

大家看見書名也許會很驚訝,畢竟這種書名跟我超級不搭的啊!

我也是這樣想,但也因此,出版社找私邀的時候,我反而因為好奇心接下來了。當然,也因為這是一本「小說」,若是純粹工具書,我根本就不會想看了。

好啦!我不會說我對錢沒興趣,只是我從沒把目標放在賺錢上面,畢竟,錢是用來花的,花的叫錢,沒花掉叫遺產,而如果你把錢花掉了,自然沒什麼大錢在身上。

換句話說,擁有一大堆財產,本來就是我沒什麼興趣的事情,一來沒意義,二來這是因為台灣社會制度上的缺失所造成的問題,造成大家要想盡辦法留些錢等老的時候用,卻沒想要設計一個能讓大家安心終老的社會福利制度。

在我看來這根本是莫名其妙。

但這並不表示這類書籍和什麼意義,其實就個人自我實現來說,這類書還是有參考價值的,只是我不會對這種書籍的社會價值有什麼期望。

好啦!說到參考價值,首先,這是一本小說,描述一個創業者的故事,從野心升起,到小有成就為止,基本上是個四平八穩的練功過程,有貴人襄助,然後有各種陷阱、謎題還有怪物要打,然後還要組成冒險小隊。

重點是,主角碰到的問題,都是我們可能碰到的。

雖然我本身並非什麼企業的創業者,但從事藝術創作,跟書裡的主角家明其實處境上是有些相近之處的,比方說我要要學會推銷自己之類的,也因此在看這本書的時候,的確是有學到一些東西。

畢竟一個人呆呆的畫圖,又沒人看到啊!

本書很貼心的還做了「重點整理」,可以讓你在需要的時候快速參考,不過談到員工福利,在看看台灣大多數,不管是老公司還是新創業,只能說,台灣的員工何時才能有尊嚴的工作啊!

本書很容易閱讀,故事也沒有任何難懂之處,但很多經營者該注意的訣竅,就這樣沒什麼說教味的傳達出來,而且看完之後印象會比那種教條式的工具書要來得容易內化。說真的,如果你認為自己還沒有進入那種戰鬥狀態的話,這本書會滿實用的喔!

留言

  1. 沒看過此書,不過聽說「小富由人,大富由天」,或許最後還是要看看上帝是否想讓某人躋身那掌握全國財富80%的那20%的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覺得如何讓社會變成至少是40 60比較有意義些。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