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危險伯爵:緘默的愛(Darker Still)

危險伯爵:緘默的愛(Darker Still)
作者:黎安娜˙海柏 Leanna Renee Hieber
譯者:連音絜
出版社:麥田
書系:Hit暢小說
出版日期:050614
ISBN:9789863440758
閱讀版本:試閱本

光聽書名,恐怕會有某些刻板的想像。

危險,通常在羅曼史梗裡面,往往是「帥到不行」的附帶條件。

伯爵,貴族是超級常用梗,總之就是要地位很高,有沒有錢到還是其次,但地位通常伴隨著陰謀。

然後這本書,兩個梗都符合。

於是八股的想像出來了,無非是男女主角意外相遇(命中註定),但往往必須由一方去解救另一方。

當然,到目前為止,這簡直是公式,到也沒啥不好,重點在於,套了哪些其他東西。

本書套的,是奇幻元素,不並罕見,但往往是恐怖片在用的元素--活的畫像。

一個意外死亡的伯爵,一幅生前完成的肖像畫--而且像到不行(當然也帥到不行),然後這幅畫圍繞著一大堆奇怪的謠言,也不意外的一堆人搶著要。

然後因故成為瘖啞人士的女主角跟這幅畫接觸了。

對了,故事背景是放在19世紀,都還在搭乘馬車的年代,雖說背景不是放在魔都倫敦,但那個年代的紐約也沒好到哪去就是了。

然後就是各種元素的交錯,比方說秘密結社、邪教學說、法術、祭典、惡魔的契約。

這幾點都是很能吸引人的元素,但放在YA小說裡,往往只是點到為止,只是陪襯。但本書作者在這部份的表現就很不錯,或者該說,玩得很高明,於是男女情感戲的比重雖也不少,卻不致於喪失現實感。實際上,是加強了緊張感覺。

當然,兩位女配角功不可沒,比起本書其他男士廢到讓人打呵欠的表現,這兩位真的搶眼不少。因為是女性作家寫的緣故嗎?

故事是用日記的體裁寫的,不過最後並沒有結束整個故事,一查才知道,原來是個三部曲的故事,至於第二本還會不會是第一人稱敘事就不清楚了。

不過,就日記來說,女主角的話未免太多了點,算是一個比較奇怪的地方就是了。

基本上算是很有意思的一本小說,就連我這種對羅曼史不大感興趣的人,也能對本書的奇幻架構著迷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