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就當是公主好了

「能請妳給我一點水嗎?」


俊美的王子如此問道,牧羊女紅著臉,飛快的跑去井邊打水,還順便切了塊麵包過來。

「謝謝。」王子有禮的回答,然後接過水與麵包。

看著山下黑暗的平原,王子皺了下眉頭,咬了一口麵包,然後沉思不語。

牧羊女心疼王子的面容,擔心的問起王子的任務。

是的,王子總有任務,若不是要去救公主,就是為了討公主歡心而去找某種寶物、殺某種怪物。

「我要去救人。」王子如此回答,而牧羊女則想起前一陣子黑暗王后的確抓走了某國的王子。

「您是那位王子的弟弟嗎?」牧羊女如此猜想,這位年輕王子應該是為了哥哥而出征的。

只見王子苦澀的搖搖頭,說:「是他的戀人。」

「您是公主?」牧羊女大吃一驚,這位秀氣的王子的確有點像女人,難道是公主出來救王子。

「就當我是吧!」王子苦笑的回答,牧羊女則失望的低下頭來。但想起柔弱的公主為了王子如此冒險,又覺得非幫忙不可。

「公主您千萬不可以一個人去,黑暗皇后的手下眾多,不派大軍來是不成的,千萬不要像故事裡那些王子一樣白白送死啊!」

「妳放心,王后她不會對我怎樣的,我一個人就可以了。」

「怎麼可以……」

王子突然笑了出來:「只是老媽在生氣我的交往對象而已,解釋一下就好了。」

說完王子策馬狂奔而去,留下牧羊女狐疑著。

黑暗皇后只有一個兒子,沒有女兒。

幾天以後,城裡傳來國喪的消息。突然歸國的王子為了戀人與黑暗皇后撕破臉,最後王子與他的戀人在謁見廳拔劍互刺心臟,相擁而死。

牧羊女在山坡上,靜靜的為兩位王子流淚。

--------------------------------------------
2014年的作品,因為這幾天關於教育部給小一新生的繪本「國王與國王」鬧不小的新聞,突然想到其實我寫過這個作品(其實是一整個系列的王子與公主故事),這是當初講給小孩聽的睡前故事集中一集,2014年我女兒也是小一。

所以你們那些抓狂的到底是怎樣?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