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詐騙之王Great Pretenderグレートプリテンダー

詐騙之王Great Pretenderグレートプリテンダー
導演:鏑木宏
劇本統籌:古澤良太
編劇:古澤良太
人物設定:貞本義行、加藤寛崇
音樂:山田豐
動畫製作:WIT STUDIO
製作:Great Pretenders
代理發行:Netflix

目前看到第三個案件,剩下的連載中先提醒一下。

老實說原本對這部沒太大興趣,雖說人物設定是貞本義行讓我很感興趣,但還沒強烈到想看的地步,是後來太太看了,然後推坑……

故事就如作品名,就是在講詐騙集團的故事。對,主角是個騙子,只是既然要當主角,多少要有點原則讓人家探聽--簡單說,他們專門騙那種被騙了我們這些尋常人會叫好的對象--有錢的壞蛋。

但這些有錢的壞蛋基本上也都賊頭賊腦的,身懷絕技啊!總之絕不是好騙的對象,也因此除非你更加高竿,不然下場可是會非常不妙。

好啦!基調就是這樣,至於精彩的鬥智過程,就請各位自己看了,破梗可是很沒良心的事情阿!

我想提點其他的東西,人物設定雖說引起我的興趣,但老實說「就是這樣」,也就是其實沒太了不起的意思(要說人設,凱洛與塔斯黛我更喜歡),真正引起我關注的,其實是背景。

是的,這部作品的背景非常精彩,當然,跟京阿尼的畫面是不同意義的東西,跟新海誠更是沒有比較意義。

重點在於這部作品採取的背景風格,是非常插畫風的色塊分割畫面。

這一點很了不起,因為他分的色塊非常細緻,或許是電腦繪製背景,因為如果是手工,那這種畫法反而比一般作畫要累人。

這種非常美式的背景處理法,通常我是不大喜歡的,但這部作品把美式背景風格提升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層次(當然,我必須承認我其實極少觀看美式風格的作品),總之這部作品的背景非常值得細細品嚐。

要說用色風格的話,大概新一季的JoJo稍微可以相比吧!不過這部作品不需要詭異或驚悚的風格,所以感受到的都是很日常的氛圍,但也因此讓人覺得很舒服。

此外音樂也是亮點,雖說爵士風格通常我不大有興趣,但幾首插入歌都很有水準,可以讓人一聽再聽阿!

好啦!看到第14集,正好第三個案件完結,第四個案子則是剛剛開始播映,好好享受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