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王子的任務

很久很久以前,山上著個一位王子。

他是個老王子,年輕的時候來到山上,就一直沒下山過。



偶而會有國王的部下運送物資到山上來,國王駕崩的時候,也有一群人要迎接王子回國。

但王子依然一個人在山上。

後來,王子的妹妹即位,他要求這座山成為他的土地,不准靠近,最後他也漸漸被遺忘。

外出的王子總有任務,而任務沒有完成,是不能回去的。

當年,他被請去消滅山上的惡魔。

全物武裝的王子來到山上,準備盡他王子的責任。

但最後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惡魔雖然不再作亂,但王子卻沒有下山。

於是,年經的王子成了年老的王子。

某日,一位跨海而來的王子來到山上。

「對不起。」新來的王子有禮的問:「我從很遠的地方來的,聽說這裡有該被討伐的惡魔。」

老王子哈哈大笑。

「你來得真巧,舊惡魔早被消滅,但新惡魔正要誕生呢!」

「新惡魔?」

「讓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從前有位王子上山討伐惡魔,但雖說名叫惡魔,其實他什麼壞事也沒幹,只是長得又大又難看而已。」

老王子坐在樹樁上,翹起腳來。

「他是從人們的幻想裡冒出來的,誕生就是為了被王子討伐,但其實他什麼壞事也沒做過。」

「但他還是被殺了,只不過,在死前,惡魔說了一件事情……」

新來的王子湊了過來。「什麼事情?」

「他說,他以前也是個王子,只因為背負了眾人的期待而殺死無辜的惡魔,所以被懲罰變成惡魔。」

「什麼?」新來的王子大吃一驚,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老人。

「是的,我就是那殺死惡魔的王子,所以我決定留在山上,成為沒有完成任務的王子。我拋棄一切,只希望不要變成惡魔,也不要再有下一位王子。」

老人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說:「想不到還是有王子來到這裡。」

說著說著,老人開始變身。漸漸的,他變成一個高大恐怖的惡魔。

「來吧!殺了我,成為殺死惡魔的英雄。」老王子變成惡魔以後,口氣也變兇,說話還會流口水。

「你誤會了。」新王子雙手叉著,一派悠閒。

「我無意殺死惡魔,只是想看看而已。」

「只想看?」

「大海另一邊的惡魔已經全被我殺光了,你是最後一個。所以,我來這裡只是想找個伴而已。」

說完新來的王子也變身成為惡魔,而且更大更恐怖。

「反正這山裡也沒人來,我們就在這邊住下來吧!」

於是,兩個惡魔就在山裡住了下來,也許今天還住在那邊也說不定。

--------------------------------
2016年的作品,同樣是孩子的睡前故事,在最近幾個月一堆左膠新覺殭自爆的情況下,看這篇覺得很有趣,畢竟有太多根本不食人間煙火的王子在那邊胡亂攻擊沙包,結果一個一個現出原形……

2008年創作的「魔法第一守則」其實也在反省這類事情,雖說故事主軸不同。

其實已經很多年沒跟小孩說睡前故事了,有記錄下來的大概也只有二三十篇,其他很多胡說八道沒什麼紀錄價值,但也有些因為自己跟著睡,然後就忘記了,現在想起來有點可惜的作品……

以前真的說了很多有的沒的阿!

留言

  1. 聯想到手塚的火之鳥漫畫,裡面有一篇八百比丘尼的故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