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老爸的話

今日是阮爸的告別式,以下是刊登佇告別式程序單頂面的話語:


爸,代誌發生那一工透早,我欲去上班,你欲去洗腎,我猶看你家己行出門,精神袂歹。

代誌發生前一日,我攜你倒去高雄回診,院長謳咾你情形甚好,閣見著換肝的老朋友,歡喜開講一陣。

代誌發生前兩日,想未到你竟然有法度家己爬上二樓,坐佇亭子腳吹風賞景緻,我抱咱那兩隻貓互你摸,看你用中風的左手順順咧摸貓仔,貓爽你亦爽的表情真可愛。

代誌發生前三日,筱筠提議講來去十字亭看阿公阿媽,咱佇遐看附近風景,感覺未來住遮真舒適,想袂到你馬上就欲搬入去住。

代誌發生前一禮拜,咱第一次舉行家庭讀經,由我唸馬太福音第一章互你共媽媽聽,幫你解釋耶穌的家譜。咱閣有唱詩歌,是新聖詩「上帝是我救主」。我過去呣曾聽你唱歌,聽見你唱歌非常歡喜。阮佇告別式也會唱這首,你就佇天頂隨咧唱吧!

代誌發生前兩月日,你的兩個孫欲受洗禮,咱全家歡喜聚集,領受上帝的恩典,那當時你有共媽媽交代你的告別式愛按怎辦理,雖然無共阮講,總是你已經有準備。

代誌發生前半年,咱全家來去台東尋姑婆,你細漢時陣就是互姑婆照顧大漢,所以一直想欲去看上照顧你的人,今也已經實現,閣好好欣賞台灣東部的好風景,總是倒來無久你就中風,無法度閣畫圖。

代誌發生前真久以前,我猶咧讀幼稚園,你講乃蠻將軍的故事互我聽,教示我信心的重要性,總是只有信心猶無夠,愛去做才會實現,實現了亦愛記得,上帝伊掌權,愛感謝上帝。

我想上帝已經為你備辦便便,互你人生最後的日子愈圓滿、愈親近上帝。

真想你,爸,呣拘亦替你歡喜,我知最後幾年的日子,你因為病痛著磨,總是無法度放落家庭、學生,亦一直希望台灣早日獨立建國,閣有多多圖面想欲創作。今你呣免閣煩惱啊!因為天父已經攜你轉去祖家,你欲畫什麼圖你就畫吧!免管市場愛什麼款,也免管講理論的有什麼意見,你就照你戰鬥的人生,愛按怎畫就按怎畫,因為上帝已經接納。

你著稍等一咧,另工阮亦會去天國共你相及聚集,總是愛等阮無閒了才講,你亦呣免甚過操煩,咱的天父會給咱攬牢牢,心平安,免煩惱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