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爸的回憶:打電動

這年頭還有人說「打電動」嗎?


身為老宅,對電動當然也是要涉入的,不過現在要聊聊我跟我老爸關於電動的事情。

從古代開始說吧!總之那是我還沒唸書的年代,不過那個年代也沒有分級制,所以沒差,總之當年很喜歡去台中四舅家玩,因為附近有電動間。

是這樣的,身為年幼小朋友當然是不會有錢投電動的。對,當年根本不存在家用主機系統,要打動動只有去電動間,裡面會有水果盤跟彈珠台,是那種進去會被教官記過的地方,但大人跟小朋友不用擔心,所以老爸會帶我們去,後來乾脆自己去。

當年電動間的遊戲種類不多,而且老爸不會去玩賭博類的,只會完賽車、迷魂車、小精靈或彈珠台這種。當然,小朋友大多只能看,但我印象很深的一次是,老爸難得同意讓我玩一盤賽車遊戲,結果我居然玩超久,引起店裡一堆人圍觀。

不過後來就不曾跟老爸一起去電動間了,等國高中至大學年紀,當然是自己去。

但考上大學那年,老爸同意買一台SEGA,於是又開始打動動的生活,這次換成在家玩,成為全家運動。

當時老爸差不多我現在年紀(就設計二二八紀念碑,之後被抓去關的前後時間),當年我跟我弟什麼都玩,但老爸對於格鬥之類遊戲已經有點跟不上,RPG這種要看攻略本的他又沒興趣,只剩最單純的遊戲--俄羅斯方塊。

對,說起來俄羅斯方塊老爸可是玩到很迷,超愛玩的,雖然像戰斧之類遊戲他也玩過,但他還是最愛俄羅斯方塊,可說是我家使用時數最高的卡匣,因為我們在學校的時候他在家也會玩。

可惜機子玩幾年壞掉,而他之後身體狀況逐漸變差,新的遊戲又漸漸變得複雜,而且我們玩的主力改到電腦上面,離開客廳,他就不再打電動了。

還滿可惜的,可以全家同樂真的很棒說。

前兩年家裡買了Switch,不過他已經變成單純看而已,所以我偶而會把主機搬去他幾乎都停在政論節目的電視前面,帶他到海拉魯到處逛逛。

他還看得滿高興的說,畢竟風景不錯阿!

不過他現在可以看到更美好的風景了,話說天堂有俄羅斯方塊可以玩嗎?應該說,有更棒的遊戲可以玩吧!

我的孩子又會記得跟我之間哪些共通的遊戲經驗呢?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