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屬靈戰場的征戰--正視統派異端的危害

先給大家看看這張貼圖:


你覺得這裡寫得怎樣?我要說,這還算寫得比較「心平氣和」一點的,有很多你看到只會想到精神病患的患者紀錄,而且是妄想症狀最嚴重的那些。

台灣這幾年,這些靈恩派或統派教會真的越來越猖狂,但這些其實全都是異端,根本沒一個像樣的,因為他們別說神學基礎很差,而是根本在作人基本道理上面就有欠缺。

對,我這邊先把神學跟作人基本道理分開看待,有些人會把這兩樣混為一談,或者認為神學基基礎於作人基本道理,這個我要先解釋一下。

首先,作為基督徒當然知道上帝的真理先於一切,但也同時應該理解,上帝最粗淺的真理,其實早在全世界已各種形式存在,最簡單的就是基本的倫理道德訓規,雖說不同文化風土多少有點差異,但原則不會變,而且不管你是否信仰基督真理,這部份是全人類共通的,因為上帝的啟示是有普世性的。

所以如果有人表現出連這些基本道理都欠缺,你跟我說他懂什麼更深入的神學?算了吧!

是的,身為基督徒,自然知道邪靈本身是有危險的,但什麼是邪靈?哪裡有邪靈?你怎麼判斷別人受到邪靈影響?你要如何幫助他們?

呵呵,來阿!來辯阿!我在這邊就先說,你們本身就是被邪靈牽著鼻子走的悖逆基督徒,懂不懂?因為你們的言語行為與神學辯解完全欠缺上帝的平安與醫治,只有各種恐懼與仇恨,你們才是該快點認罪悔改的傢伙。

要知道,這幾年我們可以在很多地方看見這些統派異端(對,我要強調「統派」異端,幾乎可以合理懷疑根本是中國第五縱隊了,因為那些最邪佞的言論都是出自這些統派異端之口的,他們的信仰根本其實是華儒奴思想,是大中國主義)在大放厥詞,如果沒有在神學上好好思考的人的確可能被騙走,因為還真的沒多多少人是認真研讀聖經的。我一直覺得台灣各教會在讀經這件上面太過隨便,因為讀經必然涉及解經,而解經是為了拿來生活中使用,而不是當成國文課本……說到這個就讓我想到這次聽奇異果文創總編的講座,他就有提到台灣語文教育根本只在教翻譯古文的能力,而不是真從閱讀中獲得啟發,於是這一點在聖經閱讀上面就出了大問題。

當然,仔細想想你就會發現問題真正關鍵其實是出在「國民黨支持者」上面,只是正好他是基督徒--別忘記殺人魔王蔣中正也號稱是基督徒(雖說他是因為覬覦宋家財產才受洗)。

不過雖然理解他們是異端教派,但他們的影響力可不小(當年黨國護援有功),因為人家錢多又懂得包裝,跟耶洗碧的巴力祭司一樣光鮮亮麗,看起來就是潮,但空洞又沒實際內容的歌曲與法利賽化的口號(甚至不是由聖經斷章取義,而是自己發明),造成的影響可不小。

沒錯,福音派長久以來與邪靈征戰,多少變得開始拒斥教導聖靈。沒辦法,這玩意在某個層面看起來就是跟起乩沒兩樣,尤其很多靈恩派的場子都有都人起乩……聖經裡所有聖靈充滿的場景都不像起乩耶!誰跟你呼天搶地。

說起來,福音派雖然輕忽聖靈的教導,也比隨便接納邪靈要好,比方說這些統派異端教會,他們才真的是邪靈盤據勒!

當然,福音派教會如何復興聖靈的恩賜,這會是另一個問題,但以為靈恩派那些異端可資學習……你想太多。

我想,建立對靈語的健康認知是第一優先,先認清處靈語「沒那樣了不起」是很重要的一點,這是個恩賜沒錯,但有太多異端把這玩意當成「唯一」的記號,這超可笑,因為這玩意聖經裡多次提到「只與你自己有益」,根本無須張揚,甚至拿來外顯成為炫燿用的工具。老是見到有人在那邊「你領受聖靈了嗎?」,真的笑死,聖靈的恩賜有那麼多種,靈語還排最後一個最不重要的,如果有愛人之心、有講道之能、能醫治安慰人,能活出好基督徒的見證,這些就是領受聖靈的確據了,然後你執著在那個「演技夠好就能假裝」的說方言?你確定你要用這個當記號?

對啦!因為這玩意可以假裝,反倒有國王的新衣這種壓力存在,這種「從眾」心理機轉碰到我們這種學過團體動力學的專業人士就破功了啦!

聖靈的恩賜一直都在,不是消失,也不是只以根本不能成為他人見證的方式存在--對,靈語本身根本不能成為見證,聖經也有多次強調這一點,靈語對自己有益沒錯,但無法成為見證。

聖經裡提到很多人說起方言來,感動很多其他人,但一定是伴隨了其他東西(例如說的方言是「別人聽得懂的」),所以成為見證,那種起乩就要說是見證的根本沒有好不好。

我們看一個人是否有真正領受聖靈的恩賜,看的是其他更「明確但艱難的證據」,而且這個證據「不是只有基督徒擁有」,因為這代表上帝啟示的普世性,更是對你們這些自以為是長子就囂張起來的狂妄之徒的警告,因為上帝可以從石頭裡面興起人來取代以色列啦!

你們心理那邪惡的根自己有沒有看見阿!當年天主教會在美洲犯下的愚行人家反省了,你們現在在幹麻?跟功德論者到現在還在玩五百年天主教會贖罪券一樣,你們一樣兩光耶!

感謝上帝我領受靈語的經驗跟其他人很不一樣,所以我比較不會被牽著鼻子走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