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光明繼承者Likado

光明繼承者Likado
作者: 子藝  
出版社:海穹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1/04/2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969659
叢書系列:Diversity
規格:平裝 / 232頁 / 15.4 x 21.6 x 1.42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好啦!又來到自己打書的時間,話說前一本已經是2017年的歸途了,還真是漫長的一段時間阿!

關於光明繼承者Likado我已經寫過好幾篇文章了,不過大多是針對創作過程或設定,這邊就單純來寫讀書心得吧!

其實這幾年殭屍題材真的很多人寫,遊戲或影視作品更多,而且大多規模不小,動輒毀滅全世界或至少毀滅一個國家,總之自從殭屍被設定為疫病之後,似乎成為全被拿來當成毀滅世界的疾病,不是單純病菌傳播,而是有人會主動傳播,因為人變成殭屍這種宿主。

當初不知道是誰這樣突發奇想的就是了,說起來我是傳奇這本有點年紀的小說就是這樣玩的,只不過這部作品裡的媒介叫吸血鬼。

但說起來,這兩種幻想「生物」在這部份形象倒是重疊的,總之重點在於不會死、攻擊人與會傳染。

大致上來說,這兩個東西的印象差異在於吸血鬼常被設定為美型外表(流行上),這部份甚至會被刻意強調(你看那個會讓人雞母皮長出來的暮光之城),而且吸血鬼大多會強調擁有智慧。

殭屍正好相反,總之就是醜八怪,而且十之八九沒腦袋,連腦殘都算不上,除非你來到殭屍王之類等級,但反正殭屍大多只能當吸血鬼跟班或僕人甚至奴隸。

所以這本算是讓殭屍有了不同形象,他們是「受感染的可憐人」,對,就這樣的前提,他們曾經是人,正如故事裡有位盡責到最後的台中市長,因為保護市民到最後,自己變成恐怖殭屍。

說起來現在流行讓壞人有很多苦衷,但我希望呈現的,是根本沒有誰是壞人的一個狀態,就連恐怖的殭屍,也只是依照本能在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沒有壞人,沒有壞事,但壞人也壞事。

不過也沒那麼嚴肅啦!因為是個人短篇合集,我希望製造一種「每篇看起來都不大一樣」的樣貌,所以有戲謔有嚴肅、有巨觀有微觀,每一篇都只是某個時代或某個人物的代表,但同時世界上其他地方還有事情再發生,因為有個更巨大的存在處在世界之外。

就是作者。

對,這次我把自己也寫進去(連編輯伍薰都進去了),還夾帶了幾個朋友,不管是養老鼠的還是賣冰的,當然還有記者……

呵呵,這本書真的很多面像,絕對值得大家細細品味,因為有太多「空白的歷史」存在喔!

好啦!總之這本書在讀字書展首賣,不過因為書展已經結束……其他通路,包含網路,大概還要多等幾天,想買的朋友還麻煩注意一下相關訊息,我也會同步更新資訊的。

真的好看喔!不信去問伍薰第一次看見稿子的時候有什麼感想,呵呵呵。

為了不要讓讀者等太久,所以先預告,「歸途二:駱沙利南」這次真的寫完了,目前在寫附錄與插圖繪製,明年出版沒問題,此外光明繼承者Likado2也幾近完稿,第三集也已經寫一半,之後出版不用擔心,歸途三:梗加也在動工當中,敬請期待,這次會努力不要讓出書時間拖太久的,希望維持每年至少有一本新書出的速度。

各位的支持是作家持續創的最佳動力啦!

--------------------------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9111 ■誠品: https://www.eslite.com/product/1001277942682002569006 ■讀冊: https://www.taaze.tw/products/11100934092.html ■金石堂: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2018630272474 ■三民: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9081303 ■momo: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8824594 ■BOOK☆WALKER(電子書)https://www.bookwalker.com.tw/product/123455 ■博客來(電子書)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06829 ■Readmoo讀墨(電子書)https://readmoo.com/book/210198312000101 ■GooglePlay(電子書)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E4FDEAAAQBAJ&rdid=book-E4FDEAAAQBAJ&rdot=1 ■kobo(電子書)https://www.kobo.com/tw/zh/ebook/likado ■mybook(電子書)https://mybook.taiwanmobile.com/profile/BOO05001010892201

--------------------------------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