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四部】貴族院的自稱圖書委員VII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第四部「貴族院の自称図書委員VII」

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四部】貴族院的自稱圖書委員VII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第四部「貴族院の自称図書委員VII」
作者: 香月美夜  
譯者: 許金玉
繪者: 椎名優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21/04/1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36990
叢書系列:mild
規格:平裝 / 14.8 x 21 x 5 cm / 普通級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系列堂堂來到20本,已經算大長篇了。

說個趣事,這部作品我超愛的,然後我女兒也非常喜歡,還拿去班上推廣,過年時想說送姪女這套書,我女兒也贊成,那知道人家也有一套……

總之就是小朋友吃到我這種中年男子都全包了,還不看爆。

故事因為登場人物真的太多,而且各式事件層出不從,因此時間進展開始慢下來,但這也有好處就是了,畢竟之前隨便過就幾個月,現在故事密度高很多,對粉絲而言當然也沒什麼好抱怨的,越詳細越好。

何況背景設定也逐漸明朗,說起來作者這一點很了不起,因為她是在故事背景其實全都掩蓋的情況下揭露故事的,所以我們也在閱讀當中逐漸融入世界觀裡面。

當然,規模達到世界觀等級,國家政府體制與社會結構就很重要,這部份我當然看得很歡樂,但就算是我女兒自承看這部份有點吃力(也覺得有點無趣),但其實都能吸收。

作者沒有掩飾這些政治與利益衝突,反倒直白呈現,而且嘗試去解決這些問題,說起來這也是很棒的教材,而且很過癮喔!畢竟這是個魔法世界,有很多東西可以用魔法解決。

不過如今政治範圍已經來到王位繼承的地步,這很不妙阿!畢竟扯到統治權,基本上跟腥風血雨脫不了關係,看來接下來幾本書沒多死幾個人是不大可能的(不過這集沒死人)。

總之超級好看,配角也有很多發揮的機會,很多配角其實都很迷人阿!還真期待外傳小說。

不過動畫第三季何時上映呢?有夠難等的。

留言

  1. 之前有書友推薦過,我印象以為是普通氾濫的輕小說,看來可讀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套書很不錯,內容不隨便也不浮濫,其實討論的內容甚至可以說嚴肅,因為涉及的其實跟社會階級、經濟、政治等等有相關,只是包裝得非常好,乍看之下只是很普通的少年文學。

      所以很推薦喔!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