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那條商店街的書店小老闆娘故事。 全 あの商店街の、本屋の、小さな奥さんのお話。

意外遇見的漫畫,主要是因為買了「破曉圖書館」,好奇之下查了一下有沒有什麼跟 圖書館有關的書籍,意外發現一起特價的這套書,只有兩本,畫風看起來很可愛,反正大特價,又正好有點數可以用,算一算算根本不花錢,就買了。

然後好喜歡阿!真的好喜歡這樣的故事,身為創作者,我很清楚我自己是絕對寫不出這種作品的,但也因此遇見喜歡作品的時候,感覺會更高興,畢竟不會出現那種「為何不是我創作的」這種懊惱,可以很單純的享受。

故事背景擺在二戰結束後不久,這個年代的日本雖然生活艱苦,但生命力卻極為旺盛,是個新舊價值觀衝擊,到處都有機會的年代,而肩負核心國力任務建造的,自然就是教育文化產業。

在這背景之下,從北海道鄉下地方遠嫁東京的主角出現在商店街裡的一間小書店,才新婚一週,丈夫居然突然過世,留下一個相親結婚,其實根本不認識丈夫,而且丈夫跟家庭斷絕往來,突然只能孤身在都市生活的狀態。

但那個年代,女性出嫁就是離開原生家庭,但沒唸過什麼書的主角突然變成書店老闆娘,她要如何繼續下去。

當然,故事太多美化之處,比方說她遇到的全是超級好人,但無妨,這是個夢理才有的美好故事,有著童話的天真與善良,因為人與人之間只有最溫馨的關切與友善,而且重點在於,大家都喜歡閱讀,而且享受閱讀。

主角因為根本不認識自己丈夫,也沒有戀愛經驗,因此希望透過經營書店,而且先把書店裡的書全部看完來認識自己丈夫,想不到卻因此與商店接的居民有了美好的連結,因為這些書原本就是做書店老闆的丈夫為居民所選。

呵呵,如果我小時後有遇見這種書店……其實也一樣,反正我本來就是超級大書蟲,可能會更大隻一點而已,但如果小時候就能認識這樣的老闆娘,一起聊書,應該會快樂吧!畢竟我身邊的人不大愛唸書阿……

還好有網路,我才能夠過寫書評抒壓,不然我一年幾百本書這樣吞,其實很壓抑的。

總之這是個好故事,非常唯美浪漫,但不是肉麻那種,他講的是人與書的美好羈絆。

該好好看書了啊!

點擊圖案可以購買書喔!
那條商店街的書店小老闆娘故事。 全
あの商店街の、本屋の、小さな奥さんのお話。
作者: 高橋真  
譯者: 噓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8/27
語言:繁體中文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