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紫羅蘭永恆花園過去我介紹過影集跟小說的部份,外傳電影則還沒介紹,這次就稍微提一下,總之終於全部看完了。

再強調一次,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小說版其實並不好看,真的,這一點還滿神奇的,雖然故事幾乎一樣,但敘事方式的差異(還有一點設定不同)變成最關鍵的影響,小說就故事來講跟動畫一樣甚至可說濫情,但小說的描述方式會讓人感到無趣,卡通版卻巧妙的轉變成賺人熱淚的作品,只能說京阿尼的編劇很厲害。

之前我的心得有提到,其實我不是很希望薇爾莉特跟少校再見面,因為這是個女神類型的故事。

不過,這當然多少帶著私心,認為女神還是繼續當女神好,另一方面,也因為各式本身設定有太扯的地方,因為受那種傷,老實說光活下來都是件奇怪的設定(或者說,薇爾莉特的戰鬥能力本身就是故事最大Bug)。

但能活下來總是好事,不過若只有單純描述活下來,就我上面提到的,是個非常俗套的故事,就連那種活下來以後避不見面都是(同樣戰後避不見面,時光之輪的處理好多了,這是可以認同的理由),總之如何讓他們兩個見面,而且可以有美好結局,是需要更多鋪陳的。

於是動畫組把之前最讓人痛哭流涕的少女安的故事搬出來做延續,加上重病少年與科技發展的情節,在時間無情演進中,安安靜靜的讓他們迎向改變。

這下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首先,少校我管他去死,但薇爾莉特的心願被滿足,本身就讓人高興,因為你的確會希望他幸福。

而且彌補「過去」的時光,例如讓她退到偏僻、落後的小島,繼續成為傳奇,而且有了傳承(她的徽章有了繼承人)。

就連電話的發展都有了正面意義,雖然造成失業……

總之雖然電影版試圖同時處理許多線索,但都點到為止,卻又恰到好處,畢竟有更多資訊是我們可以自己補完的。

作為完結篇,這很讓人滿足。

更別提京阿尼的作畫水準完全不讓人擔心,好好享受就是了。

比較奇怪的是外傳電影裡的的孩子居然消失了……

總之好看毋庸置疑,原本我還在擔心小說的爛結局要怎麼處理,想不到京阿尼再不改變結局架構的狀況下交出這樣的好作品,真的很厲害阿!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導演:石立太一
劇本:吉田玲子
原著《紫羅蘭永恆花園》曉佳奈
配樂:Evan Call
主題曲:WILL
製片商:京都動畫
片長:140分鐘
產地:日本
語言:日語


留言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