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異世界藥局 6

去年介紹過這部作品的1-5集,當時覺得還滿好看的,但還不到會特別想一直追下去的程度,但這次正好看見第6集,就接著看下去,發現第6集開始故事不一樣了,而且整個世界更加開展,變得很不錯阿!

故事從之前感受到的可能陰謀展開,教會要法馬前往聖都,覺得有詐的女王安排了外交行程跟去了,想不到卻因此讓世界陷入恐怖的局面。

原來教會長久以來一直在守護著世界不要崩壞,雖然被迫用了一些很不光彩的手段,但如果公佈事實恐怕只會讓滅亡更早來到,因為那完全不是人類可以處理的問題。

於是這個多宇宙世界的行程開始被探究了,畢竟聖都地底居然有法馬前世WIFI訊號,這裡面顯然有鬼。

所以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變成這樣的?

還有一堆惡靈勒!

是的,這集因為大主教的告白,整個世界有了很大的變化,他這個黑臉還真的跟史內卜一樣難演,因為背後有個超巨大的黑手,又或者說,能有好幾肢黑手存在,而這一切在法馬出現之前,人類真的只能吞下去,但就連法馬到底是怎樣的存在,又是被誰帶來的……

只能說,故事變成這樣以後,謎團變得非常巨大,以至於問題都不是問題,因為我們連要怎麼問問題都有困擾了。

這很有趣阿!

而這集除了幫教會洗白,其實也把貴族的立場做了很大的改變,因為這個世界與小書痴的下剋上一樣,貴族的存在不是單純因為貴族有法力比較厲害,而是嚴重到如果沒有貴族的法利,這世界早就毀滅的程度,也就是說,其實貴族本身也是工具人,不管你是多惡劣多爛的貴族都一樣,沒有他們的法力,世界早就滅亡了。

也因此這集連法馬他老媽都展強大的法術威力,也難怪不管是哪種貴族都要學習戰鬥能力,因為有比人還要恐怖的對手存在。

這下就算法馬有21世紀地球的先進醫藥知識也沒輒,有超乎他理解範圍的東西存在。

不過故事應該還是會讓藥學知識持續產生作用才是(例如某些詛咒看來是傳染病),會期待阿!

說起來台灣出得有點慢,日本已經出到第九集了……

異世界藥局 6
異世界薬局
作者: 高山理図 
譯者: 呂郁青
繪者: keepout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22/08/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2699065
叢書系列:輕小說
規格:平裝 / 13 x 18.3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