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的盜文者

網路上,盜文的事情常常發生,別說是那些大咖,像酪梨壽司這樣的部落客會被盜文,一般人的文章被盜用的情況只怕更嚴重,因為沒人注意到。

我這裡的文章就常被盜用,像我寫得讀書心得,引用當然是沒問題,但我常發現,引用反而是少數,更多是直接複製貼上,連個連結也沒有的。

把我的讀書心得偽裝成自己的,放在自己blog很好玩嗎?

因為常發生這種鳥事,而且反正又不涉及營利行為,通常我就算了,不過這次真的太離譜。

大家可以先看看我這篇關於項塔蘭的讀書心得。

我偶而會注意一下本格文章在網路上的排名,順便看一下排名在我前面的人是如何寫文章的。這篇文章在booble搜尋上面排名第三,算是相當熱門。

##CONTINUE##
但當我翻到第三頁,排名第35的文章節錄,怎麼看都很奇怪,因為那是我寫的,而我可沒把文章貼到其它地方去過。
幹!點進去一看,原來是盜文。
仔細看,沒有註明原作者、沒有註明出處,反正就裝作是他寫的。然後,我看見這傢伙的文章數才兩篇,哪種人會在一個論壇註冊然後只發兩篇文章,而且還是盜文的?所以點進去看他的另一篇文章
原來他是用我的文章去參加這個論壇舉辦的「寫讀書心得,送誠品禮券」活動,而這個活動是去年八月就截止的,既然他的連結還在,看來是有通過審核拿到禮券。

那文章是我寫的耶!何況活動條件裡面早有規定不能盜用文章,主辦單位顯然審核不周,讓這種盜文的傢伙就這樣輕易過關?

通常盜文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但這次不一樣,因為涉及盜用他人智慧財產獲取不當利益,這是明顯犯罪,我不可能就這樣算了。

我已經在該論壇註冊並留言要求版主聯絡該盜用者出面主動像我道歉並賠償,不然就等著警察上門吧!

才剛說完盜用文章交作業的鳥事,現在居然就有盜用文章參加活動的,再宣告一次,如果你那麼喜歡我的文章,喜歡到非據為己有不可的話,一個字十塊錢,我就當槍手幫你寫,而且絕不重複發文。

懂嗎?這位VV750809(看來是生日)仁兄,你盜用了我2012字,一個字10元,本來應該付我20120元的,就當開張大贈送,把你拿的誠品禮券加倍給我就好,不然等警察上門,我一毛錢也不要,我要你留下前科紀錄,讓你爽一輩子。

留言

  1. 匿名13/3/09

    偷別人的文章,跟小偷有什麼不一樣
    嘖嘖
    真要不得

    回覆刪除
  2. 主辦單位還沒回我的詢問勒!已經24小時了,我打算給主辦單位一個禮拜時間,不然我連主辦單位一起算進去,追究他們的疏失。

    回覆刪除
  3. 匿名13/3/09

    讓我想起"逆轉勝"跟"向前行"....XDDDDDD

    回覆刪除
  4. 根據最後一段問一下。如果到時候人家怕留下前科,真的願意用金錢解決,毛毛牙真的要把那篇賣掉?

    回覆刪除
  5. 的確很像,藍教徒青年軍各各都是無恥的抄襲者啊!

    Jerry:這篇不賣,而是他要賠償,不然我要報警,還有五天。

    回覆刪除
  6. 匿名13/3/09

    Hi,
    我是開卷有議站長,
    我十分鐘前看了你的email才知道這件事,
    造成你的不便先說聲抱歉!
    那篇文章我先不刪也不修改,留著當證據吧,
    其它的再email詳談.

    Best Regards,
    Lin

    回覆刪除
  7. 匿名14/3/09

    雖然毛毛牙這樣很累
    但我支持你...

    我之前去書店看到項塔蘭, 本來想說毛毛牙寫了書評
    似乎是可以拿來看看的書
    結果一看上下集那麼厚, 馬上放棄....

    能唸完上下集也是種成就啊!!
    盜文的, 應該去想一想, 自己剽竊的是什麼
    不只是心血, 還有光陰啊

    回覆刪除
  8. 站長:
    詳細狀況我mail給你了,麻煩幫忙處理。

    Joky:
    累是還好(顧小孩更累,明澄現在剛好腮腺炎……),主要是不能讓這種人以為抄襲沒什麼大不了的。

    回覆刪除
  9. 這種人最沒品
    沒腦袋盜用別人心血結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