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今天天氣真的好好,傍晚一家人到後面的田裡散步。
田園澄
天氣在好個幾天,可能又要噴農藥了,趁現在田裡沒問題,去逛逛吧!
##CONTINUE##
小時後常來這裡玩,尤其是夏天,螢火蟲很多,現在一年見不到幾次螢火蟲,如果不小心非進家裡還小心翼翼的抓起來放生,那像小時後都是「玩弄致死」。
綠
現在這裡基本上沒差太多,就小動物變少(偏偏蚊子不會變少),但也不知道可以在撐上幾年,因為市區房子一直往外蓋,遲早有一天會蓋到這裡來。

想起小時後住北投,奇哩岸以前是很鄉下的,到處都是農田,結果現在全是住宅區,以前會提燈籠去晃的農田,現在是捷運幹線,唔……我喜歡農田。
電塔
對了,今天順利拍到明澄表演伏地挺身預備動作,這小子破壞力越來越強了,會擔心耶!
伏地挺身澄

留言

  1. 匿名12/3/07

    還好啦, 你只是玩螢火蟲, 小弟是玩蜻蜓和壁虎
    我最喜歡拿著網子去追蜻蜓和豆娘, 豆娘比較可愛, 蜻蜓很醜, 還會咬人(不過如果是我被抓
    我大概也會咬人:p), 追蜻蜓的快樂大概是到有一次出現了離譜的謀殺案才截止 - 小弟拿著
    竹竿柄的網子用力一揮, 蜻蜓沒進網子裏, 不過頭和身體卻分別從空中落下(竹竿正好揮中蜻
    蜓的頭)....那以後就不太敢用力揮網子, 所以抓到的次數也減少很多...
    至於壁處則玩得更狠, 小時候家裏有紗窗, 夏日的夜晚往往一個紗窗外就爬了兩三隻的壁
    虎, 小弟就會在屋內這一側輕輕地一拍, 壁虎就這樣從紗窗另一側飛出去(每次被老姐看到都
    被罵沒人性)
    小時候壞事幹太多了, 所以, 呃, 未來生態環保大概小弟要負比較大的責任....

    回覆刪除
  2. 嘿嘿,鄉下地方不愁沒有動物可以虐待,壁虎哪招我也玩過,我跟我弟還會比看誰搶先出衝到窗邊,不過豆娘我倒是單
    純抓了又放,沒殺過,蜻蜓則是一直不敢抓(被恐嚇過說抓蜻蜓手會爛掉,那時好像全校都是這種講法),倒是敢抓
    蜜蜂,同學們會抓蜜蜂來拔刺,然後比看誰的蜜蜂爬比較遠,還會用火柴盒放一盒拔刺的蜜蜂在書桌裡面,不敢拔會
    被笑沒用喔!獨角仙這類單純養著玩,不過很臭,我自己一直沒養,只玩同學的.

    比較殘忍的有用草編陷阱抓蜥蜴,然後在嘴理塞水鴛鴦再放回草叢,不久以後就會一聲"碰"......不過我只抓過,
    沒放過炮,因為我不敢摸.

    這都是搬來嘉義以後玩的東西,我這個台北小孩有很多獨特玩法不敢跟著玩,感覺怕怕的,唯一例外是拿刀片切大螞
    蟻,這我很喜歡,還有放火燒螞蟻窩.

    我弟則是作過實驗,先幹掉一隻壁虎,接著把屍體放在蟻窩旁邊,然後觀察好幾天......

    我比較獨特的玩法是養蟻獅,我還沒聽過有人跟我一樣養過蟻獅的,其實蟻獅很可愛喔!我都叫他小屁股,因為它會
    用屁股挖洞,不過要一直抓螞蟻養這比較麻煩,還好鄉下不缺大螞蟻.

    小孩真是邪惡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