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喜酒

今天我表弟結婚,一大早就忙著準備小朋友的東西,畢竟,要長征至豐原,而且喜宴會場吵雜,明澄能不能忍受還是個大問題勒!

去程倒是很順利,反正這小子一向上車就睡的,而到了會場,問題就來了。
##CONTINUE##
首先是吵,雖然以前帶他去過百貨公司,不過那時他還小,比較容易入睡,而且喜宴會場噪音量比百貨公司大多了。

接著是他長的太可愛了,每位親戚都想抱,雖然他沒有嚇到哭出來,但也很明顯的表情變少,只是一直轉頭找看看爸爸媽媽有沒有跟在旁邊,然後手向我們伸……

還好,明澄雖然不習慣,倒也沒有大哭大鬧。
咬魷魚澄
不過這次菜很難吃,還好明澄吃的是媽媽特別準備的兩種綜合蔬菜泥和鮮魚湯。

今天會場有許多親戚帶小孩去,看見這些小時候一起玩的兄弟姊妹,一個個變成父母親,感覺還真是奇妙,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沒什麼變化的關係吧(我的高中畢業照跟現在照片幾乎沒差別,除了現在笑起來有點皺紋以外)!看見其他人的變化感觸特別深,那些舅舅阿姨一個個變得滿頭白髮的,時間啊!

好在明澄還在不會為了時間煩惱的年紀,希望他快快樂樂的。

特別要提的是,在一堆小朋友裡,明澄最可愛啦!其他親戚看了好羨幕,我三舅直誇他「虎頭將面」,二姨也說他「插插插」(「插」在這當形容詞,指秧苗插進田裡很挺的樣子,表示是好苗種,三疊字是台語裡形容詞表示最高級的用法),後開始說他們的孫子不夠白、太輕、沒表情、很怕生……

哈哈哈哈,暗爽在心內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