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大增的小寶貝

小寶貝大病痊癒,現在好會吃。

希望快點恢復體重,小孩子體重不該往下掉的。
##CONTINUE##
不過還是好可愛啊!

寄件者 明澄小寶貝

留言

  1. 匿名26/3/07

    無憂的孩子最可愛了!
    希望天下的孩子們都可以快樂長大!
    最近年關將近,一天一篇的虐童報導,真的讓我為人母者看的鬱卒!
    現在的孩子不好當,希望孩子們的人權,大人能看見.......

    回覆刪除
  2. 只能說台灣教育從不教實用的東西。

    教那個什麼愚蠢的文言文嘛!那是「死人」的東西,就那樣喜歡被死人制
    約嗎?

    回覆刪除
  3. 匿名26/3/07

    因為文言文可以把一篇內容空洞的文章輕鬆灌水成「好像很有學問的東西」…XD

    回覆刪除
  4. 匿名26/3/07

    問題不在文言跟白話上,而在基本教育從未教導我們怎麼思考。課堂上的所有課程,都是要『考
    試』的,反正只要能得高分,灌什麼來說對那些家長都一樣。

    所以空洞的東西永遠是空洞,不管它是用什麼語言或形式寫成的。

    回覆刪除
  5. 其實文言文到不會說是空洞,只是跟時代有距離,文言文比較了不起?那
    是古時候的人因為紙很貴或是字寫很慢才發展出來的寫法,有其歷史背景
    --是歷史的一部分。

    語言與文字是會進化的,現在的簡訊縮寫文也是未來世界的文言文。

    學校要教就要教實用而且符合時代潮流的東西,文言文不是不可以教,年
    紀大點再教,也不用教太多,要學多一點,去唸歷史或中文科系就好了。

    何況台語客語學好一點,文言文就已經學一大半了,因為會台語或客語而
    言,文言文的語法是「正常用法」,畢竟現在講的北京話是混過滿族語的
    語言。

    不是老有人說不要數典忘祖,那先把北京話給廢了再來說。

    現在學生要學的東西越來越多--時間相同的話,當然也表示單一項目學
    業表現會比以前差。

    那就表示各科內容必須簡單一點才行。

    用這一點來批現在學生程度不如以往,這是不公平的,以前的學生用同樣
    時間念更少科目,「理論上」本來就是可以學比較精,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現在小學生要學英語、要上才藝班、電腦,當然還有本國語言要學(像我
    是講台語長大的,在台語教會也學會讀寫臺文,北京話是進幼稚園才學的
    東西,不過我幼稚園唸的是日僑學校,同學有不少是講日語的……)。

    學校的文言文我一向沒興趣,但我台語很精,近代文言文對我難度不高,
    那只是台語罷了。

    不過也要看年代啦!像太古詩經那我才懶得去念哩!對我寫小說幫助不大啦!

    至於空洞……以前國文老是念遺書跟祭文,那真的是有夠空洞……死了還想管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