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偷懶的除夕

今年實在太混了,因為有了明澄這個理由,所以幾乎沒什麼打掃……

所以也沒幫媽媽煮年菜,本來想要好好介紹我家傳統年菜--烘蔥--的說。

這可是超好吃年菜,一年只吃一次。
##CONTINUE##
我爸故鄉烏樹林真的有很多超好吃傳統食物,最有名的就是薑母鴨,是的,這玩意源自台南白河烏樹林,而且我可以保證各位在外面吃到的通常都「不道地」,因為 正牌薑母鴨裡面你看不到任何一塊薑,正式做法是要把將打碎擠薑汁出來,祇用薑汁而已,而且絕不加鹽,外面賣的是用薑片或薑塊,而且加鹽,相信我,這叫「難 吃」,如果覺得好吃,那是因為你沒吃過好吃的東西啊!

另一項從沒傳出去的就是過年菜烘蔥,傳不出去的理由很簡單,整鍋肥肉啊!

一般人多不懂得享受肥肉的美味,真正好吃的肥肉「不太油」,因為好吃的肥肉一定會煮很久,把油全煮出去,一般市面上的爌肉之類的,都不會煮太久(我家一煮都半天以上),所以油都還在裡面……

反而是鹹酥雞之類的東西是「把油炸進去」。

哪一樣比較健康,不言而喻。

至於做法,基本材料可以看我太太的Blog,總之是超花時間超好吃的菜,過年限定,吃完就明年再說囉!

反正今年過年偷懶啦!

留言

  1. 匿名26/3/07

    我超喜歡吃自家做的肥肉...

    粽子裡面包的也超好吃(感動)

    回覆刪除
  2. 匿名26/3/07

    我記的以前小時後,那時候還真的是相當地貪得無饜,吃東西只要對我胃口的就是塞到吐為止(所
    以每次被帶出去上館子時,我媽都戰戰兢兢的,隨時準備抱我衝廁所),剛好有一次,肥肉就這麼
    不幸的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還是羽毛?兩個版本都看過的說),從此我對肥肉便一直畏
    懼三分……

    總之現在想到肥肉都會怕。(同樣的東西還包刮義大利麵、蚵仔、蝦……)

    回覆刪除
  3. 吃東西要適可而止啊!

    像我喜歡吃肥肉,吃皮,吃魚肚......全是吃多了不好的東西,所以我也決不多吃,喜歡吃跟吃很多是兩回事,而且我越
    喜歡吃的東西就越挑,反而不會隨便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