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

這幾天為了製作送書時要付的小寶貝書籤,整理了一些照片,結果連一些圖檔也挖了出來。

beauty-1

看見這些已經有十多年歷史的圖,突然發現我已經有十年以上沒有動畫筆了……

十多年前我還是卡漫社的中堅幹部,反正就是成天畫圖,那時可沒什麼CG,純是手繪,產量低的可以。

記得第一屆的同人誌大展(沒錯,就是全國第一次的同人活動,現在各大同人活動的前身),我塞了兩個多小時的「公車」到松山機場做參展準備,我所屬的同人社 團「Meories」擺了一格,不過會場的同人團體加起來也沒有幾格……反而一堆賣小家電和直銷貨的……跟現在差不多,只是規模不一樣而已。

當時同人圈子很小,現場幾乎都是自己人,賣的作品都是一些手繪稿的「影印」本,沒錯,不是印刷品,更不要妄想是彩色的,全是影印的,封面則多是粉彩紙加訂書針,全是社員手工裝訂……

結果……賣的很差。

因為我們有準備空白名片當作互留資料使用(是的,我們當然也沒本事印名片,名片是手寫的),有人突發奇想在名片上面做畫。

結果大賣,我們幾個全都忙著手繪小卡,表面上是「買同人誌送小卡」,其實應該是反過來才是。

後來因為有個小鬼喜歡我畫的小恐龍,我乾脆一口氣畫了五六隻不一樣的……

幾分鐘之後他帶他老爸過來,把小卡全買走。

之後我們就專賣小卡了,有位學長的小卡超搶手的,排隊耶!後來乾脆現場問人家想要我們畫什麼,我們立刻畫。

第二天所有攤位都在賣小卡了……

我也就參加過這麼一次同人活動而已,但聽說後來到處賣小卡……

不知道現在是怎樣的,當年我們賣出去的真跡手繪小卡不知道還有幾張沒進資源回收桶,至少很感謝這些小卡讓我們不會虧太多,因為同人誌賣的不好啊!

當時一本才賣五十……

那些當年買小卡的人有沒有人轉向創作之路呢?

對了,上圖是我們社團準備做月曆用的圖……當然還是虧啦!根本就是我們幾個人做來自High用的。

材質是漫畫稿紙、沾水筆、彩色網點、粉彩、色鉛筆,畫面來自服裝郵購目錄。

留言

  1. 匿名26/3/07

    我喜歡這張畫的感覺。

    喔,原來毛毛牙就是畫小卡片的始祖啊 ~ 我也買過,
    在學校園遊會的時候。真的是個很好賺的東西。

    話說我也沒有逛過同人誌會場,不過好像也還是有人
    在賣影印本的啦(好像看過有人拿著走),只是似乎
    是小說居多。這種投入做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棒。

    最後,英雄之夢的網頁打不開……(泣)

    回覆刪除
  2. 匿名26/3/07

    讓我想到一開始剛接觸同人的時候...都是買小卡XD
    結果堆了一堆(真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買)...

    到後來還是偏向買本了...

    我的創作之路只有短短兩年,後來就體認到畫圖不是我的專長XD
    不過還是很開心,因為忙碌的國三還會互相為對方準備禮物~
    (送過月曆、本子、手工蛋糕、女僕裝←XDDD)
    還把三年級有玩同人的集結起來出一本聖誕特刊...(懷舊ing)

    回覆刪除
  3. elish:

    英雄之夢是龍蛋的一部分:http://forum.fantasy.tw/viewtopic.php?t=4196&start=15

    不是獨立的故事啦!

    漫畫創很花時間的,沒一定覺悟可撐不下去,尤其我的工作老實說薪水還過得去,就更不會想要冒險去從事專業創作
    了......

    以業餘的身分好好玩吧!基本上現在還是以小說創作為主(是的,雖然沒在貼新文章,我還是有在寫,只是很慢而且沒太多
    時間潤搞).

    也許退休了再說......

    想起大學時在雜誌社畫四格畫插圖,現在只有公文......如果不靠寫小說磨一下創造力,很快腦袋就硬化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