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

到台北出差如果是下午開會的,一向比較討厭,因為那就是當天來回,反正撘一早上的車,中午在火車站附近吃飯,然後下午在內政部開會,傍晚又在火車站附近吃飯,然後坐一晚的車,到家都九點十點了......

尤其像今天,內政部日子到底怎麼挑的,居然挑星期五要我們北上,回家會塞車耶!而火車票也不好買,你找麻煩啊!
##CONTINUE##
像這次臨時通知,結果火車票沒回程的,只好改搭國光號.

唔......我好日子過慣了,撘國光號居然暈車.

所以回程臨時改搭高鐵(還好出差費夠用).

雖然不少人唱衰,但我才不信邪勒!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有偷工減料官商勾結的傳統好不好,明明是全球注目的大建設,豈有不好的道理?

高鐵板橋站第一月台

所以啦!當然快快樂樂的去搭高鐵了,順便彌補上次沒搭到高雄捷運的鬱卒.

車站很漂亮,很像機場,無障礙空間規劃也不錯,不過大車站容易迷路......

車進來時,車頭很漂亮,看起來就很快的樣子,不過覺得好矮喔!因為無障礙空間話的結果,進車不用階梯,這當然是先進設計,讚!

列車啟動不會搖晃,非常平順,很舒服.

行進時聲音不大,大概比我家VIOS大聲一點而已,跟一般火車比差多了.

進出站沒什麼感覺,很棒.

而嘉義車站好漂亮喔!

以後可以多搭高鐵,時間感完全不同,一下就到了,甚至會不習慣勒.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