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天使戰爭

天使戰爭Agents of Light and Darkness
作者:賽門.葛林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07 年 01 月 1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夜城系列
規格:平裝/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7450841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雷響了。

前作「永夜之城」,我給了還不錯看的評價,但也提到這種寫法容易膩的問題。

果不其然,這一本就這樣搞。

老實說,爽度還是一樣,這樣講好了,雖然沒大腦,但在快打機台旁邊看人家一路KO過去就是很爽﹔這本書也是一樣的感覺,只是少了聲光刺激,爽不久……

主角的碎碎念還是很嚴重。一般刻板印象裡冷硬派的主角是會憤世忌俗沒錯,但這本書裡的世界不是正常世界,這傢伙這樣子的行為實在很難引起共鳴,更何況他老是因為「老媽的庇祐」而能化險為夷,第一集就算了,第二集還這樣……

還有逛街的問題,這本書更嚴重,還要加上人物導覽。一堆東拼西湊的東西拿來套在強者身上,那些強者強得太過離譜,簡單講就是「遊戲喪失平衡度」,根本好看不起來。

蘇西更可憐,開槍機會少的可憐,更過分的是居然哭出來……前一集努力營造的形象在這一集就立刻摧毀,這跟粽子努力包好了卻當泡麵煮三分鐘就吃掉一樣,沒熟啊!

虧我想說這本書適合打發時間,還帶去花蓮,結果是變成「因為手邊沒別本只好看這本」的書……

也好,如果在家裡看可能會變成「永遠放在待閱區」的書……

也不會有這篇書評了。

想看冷硬派奇幻推理,奇幻基地出的「巫師神探」直得推薦,不冷硬派的奇幻推理,則可以看角川出的紫眼證人系列,這兩本好看極了。

夜城系列就讓他埋在夜城吧!

留言

  1. 匿名10/3/07

    這本好像大家都認為爛掉了說,不過我是給好評耶……

    大概是我的眼光比較特殊一點啦,也有可能那時候剛受完段考荼毒,如果當時去看龍騎士,搞不好
    也會覺得是超級經典。

    回覆刪除
  2. 如我所說的,這本書就像看快打機台,看爽的話是不錯的,但沒什麼大腦......

    就當作是看爽用的......不過我有PSP,開無雙就很爽了......

    回覆刪除
  3. 匿名10/3/07

    這本實在和我的想像差得太多,而且是糟的那種差吧。

    只能說,有期待就會有落差,這種題材竟然可以寫成這樣。

    就和毛毛牙講的一樣,看起來是不用大腦沒錯啦,但假如真
    不想用大腦,個人也還有很多事可做,犯不著看這本。但願
    第三集水準可以拉起來,要不然我會覺得很對不起蓋亞。

    回覆刪除
  4. 你還可以看免錢的,不錯了,我可是自己花錢的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