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正名

最近一些國營企業終於要動手把那些莫名其妙的名字改掉了。

泛藍人士抓狂似的又說了一堆數典忘祖之類的鬼話,聽得耳朵都長繭了啦!沒有比較像樣一點的理由嗎?

話說滿人幹掉大明,鄭成功等人跑到台灣來,發誓絕不留辮子,不然就是數典忘祖。

然後孫中山等集團幹掉大清,有人發誓絕不剪辮子,不然就是數典忘祖。

中國人還真是個喜歡發誓決不數典忘組的民族,天知道哪個祖。

還好我是台灣人,沒那種無聊的祖先至上的狂熱信仰。

那種缺乏自信,認為自己不如祖先的廢物實在沒什麼存在價值,好歹你也是以後的祖先好不好,老把那些古時候的人當神看,那些人跟我們一樣只是未來的「墊腳石」而已啊!

對我而言,這種不長進的人才叫數典忘祖,想要光宗耀祖請記得爬到他們頭上去,正如你的子孫也能藉著你的努力爬到你頭上去一樣。

這就是正名的意義,不是改名字而已,而是宣告我們不需要寄生在過去的陰魂之上,更不需要利用一個會被誤人為跟流氓大國的名字來進行民族手淫,我們的名字就是我們的自信展現。

台灣是地理小國,卻是文明大國。

民主大國──台灣──政權和平轉移,民主程度世界最高。
自由大國--台灣--人民自由度全球最高
經濟大國──台灣──單位土地面積全球最高產能,無人能及。
文化大國──台灣──海洋文化豐富多樣,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
生態大國──台灣──生態多樣性世界最高。
科技大國──台灣──不只電腦產業,台灣農業技術全球最強,而且拯救全球眾多飢餓人口。

跟那個無賴的名字──中國可是完全不同。

暴力大國──中國──專制威權統治,每年槍殺最多人的國家。
文盲大國──中國──全世界文盲人口最多國家
污染大國──中國──全球最大污染源之國,沙塵暴連天邊遠的美國都遭殃。
失衡大國──中國──貧富差距拉大速度最快的國家,無視中國苦難人民卻一味歌誦的人人格有問題。
失格大國──中國──出國觀光客落跑跟犯罪率最高國家,全球最不受歡迎觀光客。
劣貨大國──中國──黑心商品跟有害商品的代工國

一個企業如果名字跟中國扯上邊,除了倒楣還是倒楣,企業形象受的損失有多大?想想歐盟正醞釀推出的「非中國製」商品標籤,品牌出現中國,貼滿「非中國製」標籤也賣不出去啦!

台灣要全球佈局,先把中國陰影拿掉再說,台灣要全球化,正名絕對是第一優先。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