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我是老鼠

我是老鼠!I was a rat!
作者:菲力普.普曼/著
譯者:陳瀅如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3 年 12 月 1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奇幻館
規格:平裝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572877372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首先要感謝封狼送我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原本是被我認定為二線書籍,而我的一線書單永遠都買不完,二線的就……

  還好封狼送我這本,這本應該算一線的書的。

  「我『以前』是老鼠」是這本書最核心的部分(英文的時態讓這句話變得比較簡短有力,中文麻煩了些)。

  關鍵在於,這句話到底是不是實話,因為對這句話的態度影響了書中所有人物的行為。

  這是本絕佳的荒繆諷刺劇,有童話的輕鬆易懂,也有其黑暗邪惡的一面,尤其充斥書中的似曾相似感,與現實社會相輝映時更是充滿樂趣……或者說無力。

  書中還開了某知名童話一個玩笑,在此就不多嘴了。

  只能說純真真是美好,但這樣讓這本書的結局在一開始就能讓人家全都猜出來,好在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那些荒謬的瘋狂行為,樂趣與殘酷全在這裡。

  這樣好看的書只講這麼一點心得好像太少了,不過要如何不講到劇情……

  還是請大家好好的去欣賞吧!

  附帶一提,這本書的插畫品質很高,國內少見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