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心得:鼓之島 / 十鼓擊樂團 Drum Music Land / Ten-Drum Art Percussion Group

鼓之島 / 十鼓擊樂團 Drum Music Land / Ten-Drum Art Percussion Group
唱片公司:風潮音樂
音樂類型:演奏音樂
唱片編號:TCD-1033
發行日期:2008年10月28日
高價版 / CD / 1 片裝

鼓 台灣風情DVD
主演:十鼓擊樂團
發行日期:2010 年 03 月 25 日
發行:風潮音樂
類別:DVD
普級 / ALL 區
片長:83分43秒 / 螢幕比例:4:3
字幕:中,英
影音格式:AC3

這兩片影音(一CD,一DVD)是我去台南十鼓文化村參訪時買的,同時買得還有一本鼓樂劇「鹿耳門記」的紀錄書,同時買還送一件長T。

太古表演,我最早接觸是日本的鬼太鼓座,十多年前第一次聽鬼太鼓的音樂,覺得好爽。

但也只是聽而已,沒見過表演。

第一次看表演,是優人神鼓的演出,記得是在一間學校的體育館最後面站著聽的。
十鼓
爽!

那是一種很單純、原始的感動,沒什麼花俏的東西,反正就是音量很大,全身好像都在振動,但又沒有電子音的刺耳感覺。

而且還有表演。

這是重點,聽鬼太鼓的CD,很震撼沒錯,但老實說聽久了會疲乏,因為有節奏沒音調……
十鼓
加上表演就完全不同了,可以說,鼓樂的節奏,就是靠著表演者的肢體來呈現的,換句話說,是完整版的。

但完整還可以更完整,這次在十鼓文化村看見十鼓樂團的表演,又更棒了,因為整個舞台、燈光都扮演了重要角色,看完一整個就是感動。

雖然工作人員有警告不耐大音量的人不要坐前面,但我一進去就找了最前面最中間的位置坐,有趣的是,沒人敢做我旁邊。

等表演一開始,那種正中央VIP的爽度就出來了,所有音壓的攻擊核心所在,真是爽斃了。

結束的時候,我旁邊已經坐滿人,大家都換位置了啊!

這次買得CD跟DVD都是十鼓的現場演奏收音,DVD當然比較棒,因為有畫面,感動加倍。

不過CD可是葛萊美講入圍作品,音響效果夠好得話,其實音效呈現比DVD還要好,因為DVD版的收音表現稍差了點。

聽完、看完之後的感想就是……還是要看現場的才爽。

還好我有親臨現場看表演,之後聽音樂才能體會那種感動,不然可能會差很多吧!

十鼓的表演水準非常高,大家有機會可不要錯過,記得坐前面一點,用振動活化一下細胞吧!

留言

  1. 我有買了這片CD回來聽,可是卻覺得該片CD的音效似乎錄音的效果不是很好,鼓聲聽起來都有點距離。似乎缺乏了一些臨場感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對啊!所以我才說去現場比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