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半圈之旅--4

行程來到第4天,這一天要衝花蓮,走的是我還無緣走過得蘇花,其實是很期待的。

清早起來,同樣先到海邊去一趟,因為真的很美啊!



但也沒時間多玩,今天可是要趕路的,不過在怎樣都要先吃早餐。海盈家的早餐其實很簡單,就自己煮的稀飯、小菜,也可以吃土司,不過,其實這樣就好了,不需要太花俏,畢竟,有時間的話,去海邊散步更好。

飯後不囉唆,直接南行就是了。

這次蘭陽平原基本上就只是路過,從高速公路上看著平原地帶,感觸跟之前在下面晃很不一樣,時間與距離也都不同,畢竟短短半小時,就進到山區了。

經過蘇澳,開始跑山路,同樣的,在東澳看見了美麗的粉鳥林海岸,不過這次沒時間下去玩了,而且這個世外桃源,最近也因為太多人丟垃圾,已經被封閉……為何總有人覺得垃圾隨便丟沒關係?你們的良心到底被狗咬去那了?都沒感覺嗎?

但因為天氣太熱,還是照慣例跑去泡東澳冷泉了。

東澳冷泉跟幾年前不大一樣,有些整理,甚至弄了一個大池子出來,跟之前直接在溪邊玩不同,現在這樣人工化其實我是不喜歡啦!但也不否認這樣比較安全就是了,而且也比較整齊。不過看著旁邊的蘇花改……先把漢本遺址顧好再說吧!

接著前往南澳,去吃有名的傳教士冰。其實就剉冰啦!在這種大熱天之下冰品很爽快的,話說這次真的吃很多冰啊!實在是太熱了,整週的行程,就前一天有碰上一陣雨,其他日子全是大熱天,萬里無雲啊!

換說這冰幾年前也有來吃過,然後就回頭,也就是說,接下來的路段是我沒走過的。

再來就只是單純趕車,說起來運氣也很好,一路暢通,順利到我其實也無暇觀賞風景,換句話說,就這樣一路開到花蓮……沿途基本上沒時間看什麼景緻……這也是交通便捷的缺點,真的,越便捷,只對端點有好處,沿線只會受害的。

總之,不知不覺來到花蓮,非常的順暢,傳說中危險的蘇花公路跟假的一樣……不過還是看得出來很危險沒錯啦!路窄一回事,如果大車相會又兼飆速,對變得小車來講真的壓力會很大。

當然,追根究底是這邊到底是不適合公路運輸的問題,拓寬用講得很簡單,實際上就像阿里山小火車,又或者中橫,有些地方,不能碰就是不能碰啊!

沿路蘇花改的工地忽隱忽現的,通車之後又會變怎樣?我只能說,沿線的小村落只會越來越蕭條,也別以為單車族以後環島會比較歡樂,實際上就跟雪隧一樣,他造成的是北海岸變成大型重車飆車天堂,只會更糟而已。

還好有漢本遺址暫時拖延,希望多挖一點遺址,順便豐富台灣的歷史。

來到花蓮,陽光依然炙熱,我們先來到新城吃午餐。

其實本來有在網路上找到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店,想不到沒開,於是到處亂晃,跑進一家陳記燒臘,話說這條街上燒臘店還真是不少,不過來這家店就來對了,因為有養可愛的紅貴賓,超愛小動物的妹妹看見三隻小狗根本無心吃飯,一直在跟狗玩啊!而且老闆應該是很愛狗的,店裡畫了毛小孩的超大型壁畫,完全世間狗店了。
餐廳裡有三隻狗……不喜歡的人大概會覺得不妥吧!不過人家照顧得很乾淨就是了

餐後去找一位遠親,寒暄一下之後前往太太老家。

來這邊是為了協助打掃啦!因為已經沒人住這邊了,滿庭院的落葉,草則是長得亂七八糟的,花了一整個下午除草……說起來已經好多年沒做這種活了,孩子們則是第一次,總之看庭院漸漸恢復清爽,很有成就感啊!不過不用兩個禮拜又會長回來就是了。

戴斗笠才有感覺啊!
因為渾身是汗,趕緊到民宿check-in,這晚要住的民宿是艾克利亞民宿,我們找了好一陣子……原來是在水族館樓上(所以叫艾克利亞)。

這家民宿值得推薦,離市中心不遠,交通算方便,而設備則是讓人感到非常舒服,是不到豪華等級啦!但我也沒想過要豪華的住宿,重點是舒服。

孩子們樂翻了,因為空間很大、公共空間也很大,想到要住兩晚又更高興,非常歡樂。

於是,大家休息了一會……其實是睡過頭,很晚了才起床,準備去夜市吃晚餐。

花蓮因為觀光的部份做得還不錯,所以夜市越來越大,比方說那個超離譜的花崗岩地板……不過我們這次沒去那邊,就只在市中心而已,原本想去吃蚵仔煎,想不到排隊排到有夠離譜,只好在隔壁同樣名店的點了愛玉冰……有點失望的愛玉冰,後繼續前進,然後有點隨機的找了家蔡家湯圓進去吃,想不到還滿好吃的,很有特色,可以去試試。

不過天氣熱吃湯圓其實不是很搭,於是急著想找涼的,但走到公正包子還有隔壁的鋼管紅茶……公正包子人多到爆,完全不想排隊,而隔壁的鋼管紅茶意外的沒人,一看標價差點吐血……這種殺人價錢有人才會奇怪,後來上網查,發現這家店已經徹底黑掉了。

形狀很奇特的湯圓
於是我們亂逛,開始往回走,直到半路看見玩具e哥,跑進去逛。

跑來花蓮買玩具其實很瞎啦!所以也只是逛逛,但離開之後,太太提醒我哥哥生日就是明天,於是我自己繞回去幫孩子買了樂高,想說回去偷偷給他們驚喜……想不到孩子覺得我自己折返有點奇怪,早有預感,還在半路攔截我……好啦!於是生日禮物提早曝光,就讓他樂一下吧!

反正他們玩樂高,我就安靜的看書,這次出遊電子書看好多本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