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半圈之旅--5

8月10日哥哥生日,不過他生日禮物已經先拿了,就這樣囉!
生意好到不行

這一天其實「並沒有安排什麼行程」,也就是一片空白的意思,於是早起先去一家又是網路上臨時找的早餐店用餐,離民宿不遠,結果也是人超多,我們運氣好有位置,卻也碰到很多品項賣完了的窘境……但東西真的好吃,人多是有道理的,總之這家店我會推薦。



接著又回老家一趟,因為沒有圍籬,結果被人家亂丟垃圾,去買了警示布條圈起來……我是很懷疑效果啦!反正盡個力就是了。

隨後往鯉魚潭出發,這裡幾年前來過,但我在車上睡覺,然後因為天氣太熱,也覺得這裡有什麼好玩的,所以也沒下車。反倒是本來想去想到玉山神學院走走,結果也錯過了,於是陷入不知道要去那的狀況。也有想去林田山,但因為不想跑太遠,最後是去立川漁場。

其實這裡經過很多次(從南邊來花蓮都會經過附近),就是沒來過,想說來體驗一下摸黃金蜆的感覺。

結果原來是一大池……只見一堆小朋友跟少數大人在裡面打撈,因為正巧碰上有小朋友營隊,人還真是不少,而且基本上都是先抹防晒油再下水……我這次出遊完全沒塗防晒油,因為我知道會下水……想到這些油溶進水裡就覺得很不環保,然後這些撈起來的蜆真的的敢這樣吃嗎?

摸蛤其實還滿有趣的,不過也太簡單了……
其實雖說撈起來的蜆可以帶回家,不過一來不可能馬上煮,二來沒地方冰,三來冰了會死,但又沒時間等吐沙,於是只好放回去,反正體驗一下也好。不過後來發現蜆持旁有養了好多烏鰡跟錦鯉,而他們居然喜歡吃蜆……於是,就開始玩餵魚遊戲。
沒幾分鐘就滿了,能裝多少都可以帶走

這些烏鰡養了二十年,超巨大的,所以吃起蜆來跟吸塵器一樣,在這邊餵魚是很奇特的感受,畢竟,我們不常有手被魚吸進嘴裡的經驗,很好玩啊!這比摸蛤好玩多了。

餵魚真的超級好玩,絕對值得一試
餵完魚之後,因為孩子衣服弄濕,所以回民宿換衣服,然後徒步外出覓食。

大中午真的很熱啊!原本夜市區域在這段時間很明顯的不那樣熱鬧,不過大多數店家還是有開,我們也沒特別說要吃那家,專挑冷氣強的店就對了,結果挑了家大腸麵線……號稱台北口味,是有點像啦!讓我有點想起當年在學校附近吃的的店,我吃了四年,還滿喜歡的。

之後就真的閒晃,晃到文創園區去。

說起文創園區,嘉義也有舊酒廠改造的文創園區,目前還在發展中,有點起色,但還需要加油。

而台北松菸則已經是有名的基地了,雖說擺誠品在裡面其實也滿莫名其妙的,旁邊塞了巨蛋更是擁擠不堪。

花蓮的文創園區我覺得做得不錯,一方面地點也夠好,可以吸引人潮,所以招商狀況比嘉義好很多。

然後我們進去逛就沒離開了,因為孩子跑去玩手做,花了一個下午,刻了兩個印章,一個蝶古巴特小包,小包拿來裝哥哥上低音號的吹嘴,印章則一人刻一個,圖案是我幫他們畫的畫像,兩個都很喜歡,也引起圍觀啊!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描現成的樣本圖案。

刻著刻著也刻出興趣,其實回家以後還買了刻印章的書研究一下,因為實在很簡單,所以我在家也刻了幾個章,還滿好玩的就是了。

刻印章都很專心
文創園區還滿多有趣的店家,逛呀逛的不知不覺也天黑了,於是往外圍去覓食,不過有先去買咖喱麵包--真的是「非常傳統」的口味,孩子們覺得吃,對大人而言還多了點童年記憶,現在這種調味的咖喱反而少見了。

晚餐在一家「順富裕刀削麵」用餐,這家生意同樣非常好,也的確很好吃,值得推薦。


晚上一時興起,跑去七星潭。

在晚上跑七星潭,說起來滿無聊的,其實一點也不,我只能說,強烈推薦大家試試看。

因為隔天要起個大早出海賞鯨豚,怕第二天花太多時間找路,想說賞鯨公司離七星潭不遠,就去繞一下,確認路線,然後跑去海邊看海。

晚上的七星潭--簡單說,沒幾個人,不至於沒人,只是少很多,很悠閒,然後很多人在海邊釣魚。

重點是,滿天星斗,超感動的。

看著看著都忘記時間,突然,紅紅的月亮自海平面升起,我真的強調,絕美啊!就像眼睛打開一樣,看著月亮緩緩上升,然後隨著漲潮我們也一直後退,就像星星因為月亮出現光芒減弱一樣,被紅月瞪著看阿!

然後幻象兩千從後面的佳山基地不斷往海面起飛,看著夜間的火焰在空中嘶吼,別有一番樂趣。

當然,因為有戰機起飛,沒那樣浪漫就是了,但比起卡啦OK,我覺得戰機的聲音好多了,至少不是連續不斷的,卡啦OK真的是環境殺手,跟腐敗垃圾一樣討厭。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