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クドリャフカの順番「十文字」事件)

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クドリャフカの順番「十文字」事件)
作者: 米澤穗信
原文作者: Honobu YONEZAWA
譯者: 王華懋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3/01/3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43420
叢書系列:日本推理名家傑作選
規格:平裝 / 352頁 / 16k菊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單純的園遊會,如何成為推理小說的場景呢?沒死人的推理劇「古典部系列」來到第三彈。

故事這樣開始,學校要辦園遊會。不是普通園遊會,而是神高著名的大型慶典,一連半三天那種。說起來哪個學校學園祭會一連辦三天啊!總之人家就是這樣,而古典部自然也要參加的。

故事分成兩個重點,一是古典部會刊不小心印太多,造成銷售壓力,畢竟虧損學生要自己吞下去。

二是園遊會裡出現怪盜,以十文字(假名順序)進行一連串偷竊的犯罪行為。

這是在幹嘛啊?是說,做這種事情有意義嗎?

這意義,自然就是解謎的關鍵了。

總之這所高中裡面怪胎還真是不好啊!但也因此可以展開有趣的推理劇。

跟前幾集一樣的,主角的解謎雖說都是他人交付的任務,但主角這位節能主義者,只要能一兼二顧的,他都會想辦法變三顧。

是的,在揭發怪盜的犯罪行為時,他還順便想辦法賣掉不小心印太多的社刊。說起來是這樣,賣不掉就變負債,但若賣得掉這些超印的書籍,可是反過來可以賺一筆,雖然是個懶人,對於讓社團負債可沒什麼興趣。

然後故事裡還上演了一場交換秀,現實世界裡有人用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這裡雖然沒那麼誇張,卻也讓一連串巧合事實的解除各種危機。

也因此這篇變得相當歡樂啊!

聽說這部作品的動畫版相當精彩,可惜我沒機會接觸,京阿尼出品的啊!品質想必是高的。

講到這個又想到火災,還有現在的武漢肺炎……

能安安靜靜的享受這種沒出現死人的校園推理劇,還真是奢侈的幸福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