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阿松的台灣拉麵筆記

阿松的台灣拉麵筆記
作者: 奭
出版社:海穹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9/08/1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655033
叢書系列:島嶼記憶
規格:平裝 / 156頁 / 15.4 x 21.6 x 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呵呵,想要看這本想很久了,原本是預計書展的時候上台北買,那知道書展因為武漢肺炎延期,最後取消……

可惡的中國武漢肺炎啊!

後來,是上週上台北參加3.5幽微升級讀書會的時候順便買的,也因此有預期要買這本,結果中午在台北覓食的時候(因防疫需求,全程步行不搭捷運),一直搜尋拉麵……不過後來吃了其他東西。

總之,我雖然不到狂熱的程度,但對拉麵可是很感興趣的。

或者說我對吃很感興趣,而且不挑食,不管去那一國都吃得很歡樂,也喜歡自己研究料理方式。

所以像這樣一本研究料理的漫畫當然是很合我胃口的。

而且這本沒那麼唬爛,畢竟我們已經看太多發光料理、爆衣料理,甚至外太空異次元拼戰鬥力的料理……像這樣正經的作品反倒罕見了啊!

這本漫畫可是貨真價實在介紹北台灣(其實主要是台北)幾家拉麵店,至少介紹的部份很用心,雖然角色不見得那麼正經就是了……還有機器人啊!

很可惜的是,這幾家店我全沒去過,雖然看了會嘴饞,但人身在南部……

其實以前電視冠軍拉麵來台北開店的時候,我去吃過兩家,印象自然是好的,但那種需要排隊才能吃的食物老實說我是那麼有興趣……這幾家店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種等級的。

說起來,我對拉麵比較深的印象其實也是在日本吃的,那是我去日本玩的時候,學姐帶我去運河邊的夜市吃路邊攤,然後就在路邊攤吃拉麵。

說起味道其實我印象並不深刻,重點是氣氛吧!人在日本,運河邊,日本夜市、日本攤車、日本燈籠、用日文點餐(我只會超基本對話,主要是在當地留學的學姐在講),這真的很有趣。

但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而我認真開始研究料理是之後的事情了。

身為料理愛好者,對這樣一本有研究精神的漫畫,自然也是有好感的,畢竟本書看得出是跟店家有好好訪談之後才創作的故事,有不少跟料理內容有關的描述,不單純只講述食用的感覺,也因為這樣,就算漫畫畫面有比較誇張或超現實的表現,卻不影響我們體會美食的感覺。

很有意思喔!

而且作者是真的因為對拉麵狂熱、紀錄拉麵,最後才乾脆畫下來的,可不是什麼找人代工的作品喔!

聽說台灣其他縣市的故事也在準備了,希望能看到南部店家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