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英雄號角Ⅱ

英雄號角Ⅱ
作者: 阿七, 伍薰
繪者: 阿七
出版社:海穹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02/1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655064
叢書系列:Unique
規格:平裝 / 176頁 / 15.4 x 21.6 x 0.88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第一集,對於英雄靈鎧的爭奪已經不用在隱瞞了,所以大家都「光明正大」開始搶奪,自然牽連的無辜民眾數量也變多……

就戰爭啊!

故事來到第二集,設定中的複雜地緣政治與歷史糾葛也更加明顯,北方酷寒之地的殘暴君王帶著與龐大野心相稱的武力南下,為的就是搶奪必勝武器。

而遠古幽魂依然握有諾大資源,雖然因為無止境的荒淫逸樂讓不少這些遠古幽魂喪失反應的能力,不過依照「總有更恐怖怪胎定律」,那種經過粹鍊反而更恐怖的一定存在,畢竟也算主角之一的蒔自己就是這種偏執之後變得更恐怖的例子。

不像第一集比較偏重單打獨鬥,現在加入各方政治勢力以後,戰略視野也開始展現,尤其各家壓箱寶應該會逐步釋出,這要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了。

第二集比較意思的地方在於靈鎧的適性問題,也就是不同機體在不同環境展現出來的差異,例如「量產雜兵」雖然數量大的時候還不賴,但人家開無雙你就是被打假的,但就算是可以開無雙的機體,碰上運用得當的機海戰術,這樣會出問題,何況如果有武藝精良的駕駛,真的就長角三倍速,一樣很威的。

而碰到沙漠問題又更被突顯,有那種可變結構的機體,能夠在沙漠裡變化接地構造,因此在沙地上依然有可觀的機動能力,這時候那管你是什麼英雄靈鎧,反正就是沉到沙子裡。

透過這樣,誇張的實力差具備拉近,直到出現更新的機體,帶來更新的戰鬥模式。

是的,強還要更強,故事最後連龍都出來的,這鬼玩意看來更是強得離譜,畢竟靈鎧就是從龍來的,現在本尊發動……

沒問題,我們還有蟲后。

是的,這下魔獸爭霸跟星海爭霸一起登場了。

話說,古代文明能跟這些高等智慧生物一起共創文明其實是很了不起的,到底是在那個階段走鐘呢?而這些高等智慧生物這次再跟人類合作,真的就沒有其他打算嗎?

至少龍那邊顯然是有詐的,嘖嘖,真的是個沒人可以信任的世界,而主角(群)自然是天然呆到以為世界上有好人……這票人最後能打倒天龍人,成為海賊王嗎……

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集的戰鬥爽度又提昇不少,因為更複雜的戰術運用出現了,讓動作場面看起來更加緊張刺激,看死小孩亂按按鈕亂發奧義,有種莫名的療癒,畢竟他真的是亂按,改天危急的時候按到駕駛座消除疲勞用的電動按摩開關不知道會怎樣……

好好學會怎麼開機靈鎧吧!話說雖然鋼彈都是小孩開的,但要發揮實力可不能只靠天賦啊!畢竟初鋼跟牛鋼時期的阿姆羅,程度可是差很大的。

然後可變機體果然還是比較帥氣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