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心得: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甲鉄城のカバネリ、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甲鉄城のカバネリ、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
導演:荒木哲郎
編劇:大河內一樓、瀨古浩司
人物原案:美樹本晴彥
人物設定:江原康之
音樂:澤野弘之
音樂製作 FUJIPACIFIC MUSIC
動畫製作 WIT STUDIO
製作:卡巴內里製作委員會
畫數:全12畫


其實這部作品幾年前就見過宣傳,因為人物原案是赫赫有名的美樹本晴彥,我可是非常喜歡他畫的人物啊!

但也只有這樣,直到前一陣子發現木棉花原來在水管上擺了全套,當然就把它看完了。

好看啊!故事雖然並不是什麼很突出的內容,可說是很「正常」的故事,就殭屍來了,人類還有空互相殘殺,最後腦充血的熱血翹髮大眼主角就了可愛的女主角,幹掉有很多悲情歷史的美形長髮惡役,可喜可賀……

我是說,故事真的就是這樣,簡直是日本動畫公式,加上美樹本絕美但也非常固定的人物設定模式……

但還是很好看。

故事是這樣的,背景擺在蒸氣時代,不明原因造成殭屍(卡巴內)擴散,倖存者苦守據點(稱為「驛」)內,驛與驛之間以鐵軌相連,用蒸氣火車(稱為駿城)互相交流,只是這種交流很危險,因為殭屍會在半路展開攻擊,也因此人類據點一個一個減少。

然後主角當然就是那種滿腔熱血想要幹掉殭屍的傢伙,還有一群朋友。

重點在於,本作分鏡很精彩,因此動作場面非常爽快,加上作畫品質也很好,因此有滿滿的美少女跟戰鬥場面可以欣賞,真的很過癮。

老實說,因為劇情太過王道,有時候反而可以達到最單純享受的目標,因為劇情實在太容易反射性預測了,說起來真的就是爽片,但也不是只有這樣,主要是因為他的背景設定很有意思,可以展開不少思考,這一點反而是額外的樂趣。

其實我最近也正好把新作品交稿出去,主題又正好跟殭屍有關,所以看這部作品的時候正好以拿來對照。當然,因為故事發展方式完全不同也沒什麼好比的,不過人家能用公式到不行的劇情照樣達到如此吸睛的優秀作品,真的很厲害。

而且光這個設定就能有很多其他的展開,真的會滿腦子同人路線啊!

不知道網路上還會擺多久,總之這部我很推薦喔!就真的是爽片,很爽。

留言

  1. 可惜這部不紅,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Netflix也上檔了,再看看吧!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