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勇闖修道院15天:百萬企業家戒掉匆忙病,強化心靈韌性,與修道士生活所獲得的人生體悟 Living with the Monks: What Turning Off My Phone Taught Me about Happiness, Gratitude, and Focus

勇闖修道院15天:百萬企業家戒掉匆忙病,強化心靈韌性,與修道士生活所獲得的人生體悟
Living with the Monks: What Turning Off My Phone Taught Me about Happiness, Gratitude, and Focus
作者: 傑西.伊茨勒
原文作者: Jesse Itzler
譯者: 錢基蓮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08/1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78930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規格:平裝 / 368頁 / 14.8 x 21 x 1.84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很書很有趣,超歡樂的喔!

事情是這樣的,作者是個成功企業家,擁有各種投資,生活自然相當緊湊充實,但他同時也是冒險家,總想嘗試沒做過得事情。

這次他突然像中了「跟和尚一起生活」的目標。

是的,他想的是去廟裡面禪修,因為他喜歡達賴喇嘛,但想去的是小乘佛教的佛寺而不是藏傳佛教的寺廟(還好不是挑大乘佛教,這是儒化的糟糕東西)。

問題出在temple這個字,各種宗教機構都適用,結果他挑了一個「名字看起來很不賴的」地點,約好要短期修行15天。

於是來到修道院……一個天主教修會。

上帝自有安排啦!

說到快樂,不知道大家有怎樣定義,還有幸福跟快樂一不一樣呢?

講到這個,就建議大家讀讀「裸顏」跟「喜悅的形式」這兩本書,會是很有趣的參照。

總之,他對於「超凡入聖者」(例如達賴喇嘛或德雷莎修女)那種「帶有力量的平靜笑臉」很著迷,他覺得人生能達到這種境界非常了不起,因此他想常識看看那種「入定」的狀態。

簡單說,一個資訊鬣狗要嘗試做戒斷,也同時開始探索內在小宇宙。

就儀式而言,其實大多數宗教都有提供這類技巧,作者也因此留下來(雖然為了當和尚他剃了光頭,而修士們正好相反完全不修毛髮),也開始15天的冒險。

真的是冒險,作者不是那種呆呆把時間過完的人,他的腦袋從沒停止下來,一直在思考著各種意義。就某個層面來說,我也是這樣的人,只是我很懶,而他很有執行力……

本書算是他15天日記(加上前後日子),也是一個非常扎實的成長日誌,透過價值觀的衝擊(不是翻轉),讓他得以找到一個昇華自我達成提昇的新方式。

這是非常有價值的體驗,我們不用跟他有一樣的價值觀,但這套自我提昇的技巧卻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作者的各種領悟就請大家自己看了,只能說,我也開始嘗試這種衝擊。

重點是,不要等,立刻開始。

真的很有趣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