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荒野機器人 THE WILD ROBOT

荒野機器人
THE WILD ROBOT
作者: 彼得.布朗
原文作者: Peter Brown
譯者: 劉清彥
繪者: 彼得.布朗(Peter Brown)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7/04/07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4791743
叢書系列:文學館
規格:平裝 / 280頁 / 14.8 x 20.5 x 1.4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readmoo電子書


這本是因為一堆紅利點數快到期,翻來翻去找很久才決定的,因為我本來在猶豫這種青少年小說要要買紙本,畢竟電子書只有我在看……

總之最後是看電子書版的,而我兒子說他在學校看過了……好吧!

故事是這樣的,一艘載運大批機器人的貨輪遇上暴風雨翻覆了,大多數機器人沉到海裡,要不然就是被打上岸時損毀,偏偏有個運氣好的飄上岸,還完好如初。

而且還意外被啟動。

它漂流到一座荒島上了,而且開始設法「尋找人生意義」。

是的,它原本是設定成為家事機器人之類的,因此Ai設定上就是友善的表現,只是必須有友善的對象才行,於是動物登場。

各種動物,雖然為何動物會有共通語言,偏偏跟人類不同這一點一直是童話故事裡的謎團,總之這傢伙居然學會動物的語言,最後還能了人家媽媽……

說起來是滿扯的故事,但卻非常溫馨,因為機器人的「天然呆」與「毫無惡意」在這個環境裡面變得「如魚得水」,畢竟背景擺在人類世界的這類故事,通常都很悲慘,比方說正子人,這本其實也帶著那種讓人預期「遲早會出事」不安,但卻是一關一關過去。

直到最後……

話說這本書還有續集啊!還滿好奇的。

這本書評價不錯,但我是覺得太淡了點,取向恐怕適合國小,而不是國高中生,當然,不同年紀看感覺應該會不一樣就是了。

該去圖書館找找看有沒有續集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