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魔女宅急便特別篇1與琪琪相遇的人們 魔女の宅急便特別編1キキに出会った人びと

魔女宅急便特別篇1與琪琪相遇的人們
魔女の宅急便特別編1キキに出会った人びと
作者: 角野榮子  
譯者: 涂祐庭
繪者: 佐竹美保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20/09/2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544390
叢書系列:故事館
規格:平裝 / 184頁 / 21 x 14.8 x 1.3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魔女宅急便系列裡面,其實除了魔女琪琪與黑貓奇奇以外,還有很多有趣的角色,而這些人自然也是他們人生中的主角,只是在琪琪的故事中篇幅比較少而已。

還好作者當我們補完了一些故事,於是有了這本特別篇,於那些配角們。

故事裡篇幅最大的就是琪琪的房東索娜太太了。有趣的是,他們甚至結婚以後都還繼續住在那間閣樓,前前後後琪琪在那邊住20年耶!甚至連兒子乾脆都在麵包店打工了。

那麼開朗的索娜太太年輕的時候又是怎樣的呢?

作者給了我們一個有點悲傷的故事阿!但或許就是有那種悲傷的過往,才有她堅強又光明的態度吧!

就像這樣,作者讓我們看見那些故事裡的配角,那些個性是怎麼來的。當然,因為基調是童話,故事裡的人都很單純而且美好,但其實苦惱都是一樣的,不管是面對困境、面對自身、面對失去,大家都是一樣的。

也因此當這些人在遇見魔女之前,其實早就有自身的魔法了,只是那些看不見的魔法,有時候甚至根本感覺不到而已。

但魔法無所不在,只要你願意。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