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魔女宅急便特別篇2黑貓吉吉的故事 魔女の宅急便 特別編2キキとジジ

魔女宅急便特別篇2黑貓吉吉的故事
魔女の宅急便 特別編2キキとジジ
作者: 角野榮子  
譯者: 涂祐庭
繪者: 佐竹美保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20/09/2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544406
叢書系列:故事館
規格:平裝 / 176頁 / 21 x 14.8 x 1.25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魔女宅急便裡面,黑貓奇奇是非常重要存在。

他不只是單純魔女身邊的魔女貓而已,而根本就是宅急便的合夥人,或者是顧問,乃至於協力者、員工……

身份複雜,卻很重要,而在這本特別篇裡,我們甚至看到他根本就是「哥哥」。

故事從琪琪出生開始,因為魔女身邊要有魔女貓,因此媽媽打算幫琪琪找隻黑貓來。

那知道奇奇不請自來。

這就是命運阿!然後貓因為本來就成熟得比人快,所以很快奇奇就已哥哥自居了,哪怕兩人連結確立(可以互相溝通)之後,奇奇的成長也跟著變慢……

是的,魔女貓將會變得跟人類一樣長壽……某方面來說,這還滿殘忍的,雖然故事裡完全沒提到這些事情,小說第六集裡奇奇也生了不少小孩,但實際上他會活遠比他那些子孫還要久……

好吧!總之童話故事不用講得那麼現實,但奇奇作為魔女貓,一開始可不完全是自願的,而是離家出走過耶!

真有意思,畢竟我們看琪琪常常有問題都要找奇奇商量,而且奇奇看來真的就是比較穩重,但他也曾經是隻小貓,想要自由自在亂跑,甚至挑戰極道路線的阿!

看著故事中兩個小傢伙逐漸成長,開始學飛,最後踏上旅程,很感動阿!

話說魔女宅急便全系列8本小說,就這樣完結篇了……

有點不捨啊!

真的很喜愛各個系列作品,也希望大家喜歡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