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魔女宅急便6各自的旅程 魔女の宅急便6それぞれの旅立ち

魔女宅急便6各自的旅程
魔女の宅急便6それぞれの旅立ち
作者: 角野榮子  
譯者: 韓宛庭
繪者: 佐竹美保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20/09/0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544383
叢書系列:故事館
規格:平裝 / 384頁 / 21 x 14.8 x 2.65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講到魔女宅急便,真的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有太多可以說的了,畢竟我真的超愛這套小說的。

說起來從第一集開始,那可是2006年的事情了,直到今年才把全套出完(還有兩本台灣剛剛出版的外傳心得另寫),真的是等好久阿!

說起來,第一集宮崎老杯杯拿去改編成動畫,然後是開始成長的第二集、衝突的第三集、面對自己心意的第四集、邁入大人世界的第五集,我已經追十多年了啊(日本其實早就出完),真的是好一段時間。

說起來,我看第一集小說的時候兒子兩歲,女兒還沒出生,但現在女兒都上國中了,也正好是琪琪孩子在書中的年紀啊!

現在看第六集,感覺很不一樣,因為我跟著書中琪琪的經驗重疊了。

34歲的琪琪已經完全是媽媽的樣子,會為了小孩操心、會跟丈夫在教養上面有爭戰,但她可是生了龍鳳雙胞胎啊!

女的「可以選擇」成為魔女,但男的呢?

這裡面出現了不少掙扎,尤其魔女家庭裡的男孩子,是否因此被忽略?

書名叫各自的旅程,講的就是兩個孩子的選擇,書裡描述了兩個孩子不同的煩惱,女的煩惱要不要當魔女?為何要當魔女?男的煩惱為何不能當魔女?那自己能幹麻?

書裡沒有給我們答案,畢竟魔女宅急便是琪琪的事業,兒女要做什麼是另一回事,又或者是另一個故事了。

但兩個孩子尋找的歷程很精彩,同樣充滿魔法的力量,讓人感到希望,但也有遺憾,不過,這就是人生啊!

托台灣延後出版的福(?),我可以用很不一樣的方式接觸到套我非常喜愛的故事,真的是花了十幾年耶!這段期間我看了好多魔女故事,甚至自己寫魔女的故事,還畫了不少魔女的圖。

只能說,真感謝出版社願意把這套書出完阿!

對了,現在有全套八本的特惠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不要錯過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