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三日遊

有時候就是會臨時起意出去玩.

幾年前SARS風暴期間,我那時候還跟小筠一起跑台南補習,一次週末車開著開著要南下補習,在高速公路交流道上臨時起意,決定翹課去墾丁,就這樣直直走,玩了兩天.

這次也一樣,當然,有小朋友了,不能說走就走,但這次我因為腰痛(抱小孩!)星期五臨時請假,卻變成跑去墾丁玩,實在也差太多了.
##CONTINUE##
30日決定去墾丁,31早上才開始訂房間(週末不好訂,因為剛好有春天吶喊的活動),東西整理一上午,下午兩點多出發,下午五點多就到了,祇花了兩個半小時而已.

想起小時後去墾丁,只算交通時間就花了十一個小時(不過那時候住台北),交通進步可見一般.

總之到達時已經不早了,吃個晚餐再幫明澄洗個澡,早已是夜市時間,而這種時間是不適合小嬰兒的,所以只到青年活動中心對面的7-11買宵夜就回去了.

這是第一天.

第二天天氣不錯,所謂不錯指的是陰天,其實這種天氣景色灰灰的,不過因為對小孩來說這樣比較安全,所以還算好天氣.

早上帶明澄在活動中心後面看海,碰上一群金華女中的學生,明澄一下變成焦點,還有人要抱明澄拍照耶!

依照慣例我們去最愛的龍磐草原走走.
明澄在龍盤

明澄在這邊下車,在草地上玩了一陣子,不過他就盡是拔草,這實在有礙環境保護,而且他一直想效法下面的水牛吃草......

快中午時,換去海生館,其實這樣走不是很順路,從墾丁繞到車城路不近,不過我們盤算的是下午從這邊繞到萬里桐一帶看日落,所以就這樣走.

這一天海生館人不多,難得逛的時候沒什麼人潮,記得第一次來場內跟關東煮一樣......

進館先吃飯,衷心建議,以後記得在外面萊爾富買東西吃就好,裡面的東西又貴又難吃,不過帶小孩的話,人不多的餐廳是個好選擇.
明澄在海生館
現在明澄開始會貪吃,看我們吃飯他一直吵一直吵的,很想跟大人一樣,再等一陣子吧!急也沒用,反正比起一旁其他小鬼,明澄已經算很乖很安靜的,真正會皮的時候是長大以後.

因為很吵,逛玩珊瑚館之後就到外面休息了,白鯨好可愛,但民眾太吵了,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看個海洋生物要這樣尖叫不停的,我從小就很清楚不管是動物園還是博物館,想要把東西看通首先就是不要像個死老百姓一樣鬼叫,其他像拍打玻璃或使用閃光燈之類的事情更是不該,做這類事情的都被我糾正了,自己這樣做就算了,家長帶頭做算什麼啊?

想起上一次去海生館,碰上一個對著魚缸猛用閃光燈的爸爸,糾正他他居然惱羞成怒,跟著他太太一起逼近,嘴裡說著全球最沒個性的壞人用語"不然你想怎樣?"

他的兩個孩子在旁邊看耶!這種家教還真是經典,我想怎樣?你去問我找來的警衛怎樣啊!

反正就是會有這類白目啦!

因為明澄想睡覺(其實我們也很想睡),決定到海邊去聽濤午睡,就一路往西開去.

結果走過頭了,最後一路開回活動中心,反正在這睡最實在啦!

晚上又到墾丁街上,又是7-11,反正就是這樣,人多啊!春天吶喊活動正在進行,還有交通管制,推著嬰兒車是不能亂跑的.

第三天,因為明天要上班,所以決定早一點回家休息,收拾好一陣子,差一點來不及吃早餐.
明澄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大概是因為太累了,回程明澄不大乖,吵鬧好久,沿路停車下來處裡,加上臨時起意繞去恆春鎮內跟四重溪,結果開了好久.

不過還是很好玩,雖然沒去什麼景點,不過因為那些景點都去爛了,反倒是跟明澄全家出遊這件事情便有趣,雖然明澄應該不會有印象,不過照片跟DVD可夠他看了.

而且明澄第一次被拍下由坐變四點趴(sitting position to all-four position)就是在活動中心床上,全程用DV紀錄了啊!

因為玩累了,明澄回家睡的好沉啊!
睡覺澄
等你長大些在帶你去其他地方玩喔!

留言

  1. 匿名12/3/07

    小孩子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
    .
    倒是本來下禮拜我們也要去墾丁的,但是該死的春天吶喊讓房間全都客滿orz
    不過應該很熱吧(喔高雄熱爆了...)

    回覆刪除
  2. 熱是沒錯,但墾丁空氣肯定比高雄好.

    不過高雄進歩很多,小時後對高雄的印象很不好,現在我可以考慮住高
    雄--不是市中心.

    回覆刪除
  3. 匿名12/3/07

    現在高雄除了空氣壞之外應該沒什麼大缺點了,我住了二十六年(包含在台東服役的一年六個
    月 :P),全身上下只有鼻子有些不好,其他沒什麼大毛病。

    很多觀光景點都弄得蠻漂亮的。

    回覆刪除
  4. 原來你也是住高雄啊!

    我是在台北長大的,也是鼻子不好,而且台北天氣更爛.

    若要說台北有什麼好,美術館跟音樂廳比較多吧!其他的都沒什麼了不
    起的.

    喔!陽明山不錯啦!

    回覆刪除
  5. 匿名12/3/07

    台北我不是很熟(去過的次數用手指就數得完),但我不喜歡那兒的生活感。

    不管在什麼地方,每個人都一副趕著要去哪裡的樣子。簡單說,台北人跟螞蟻沒什麼兩樣。

    還是南部的生活步調比較好(台南也是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趕嗎......以我的標準來看是還好,因為我走路的習慣比台北人還要快
    上許多.

    不過南部真的比較悠閒,台南我也住過一陣子,好地方啊!

    搬過十多遍家,台南感覺最好(住過兩個地方),嘉義是住習慣了(住
    過一個地方),台中總覺得有點亂(住過兩個地方),台北很方便(住
    過三個地方),但天氣太爛了.

    其實我很喜歡花蓮,不過我是個鉛字中毒者,書店不夠多不夠大都不
    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