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永夜之城

永夜之城Something From The Nightside
作者:賽門.葛林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06 年 11 月 1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
規格:平裝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7450760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雖然號稱奇幻推理。不過推理成份實在太低,因為任何搜查困境都有天賦可以取代……這可是推理小說禁忌啊!

不過這部表示這是本不好看的書,相反的,好看的很哩!

通常我對那種男主角耍酷耍帥的黑幫火拼復仇式劇情想當反感的,不過這本算是例外,因為主角其實還滿肉腳的,至少幹架方面還不夠上道,不會出現那種細皮嫩肉的主角隨手一揮把人擊倒卻連大氣都不喘一下的畫面,那是日本卡通為了節省成本減少格數用的做法啊!

故事的背景集中在一個設定奇異的地方-夜城。

一看見夜城的描述,我立刻想到有著史上最強RPG稱號的D&D系統RPG-異域鎮魂曲。

異域裡的法印城也是個什麼都有、什麼地方都通的所在,不同的是法印城的天空永遠有著微光,還有個女王在管理(?)。

在這種混亂渾沌的地方,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奇怪,也因此裡面的人都是見怪不怪,或者說,在這種渾沌之地,最自然的情緒反應就是冷漠。

因為不可預見的成分太高了,人幾乎都只能處裡自己了解的事情(而且沒絕對把握),所以夜城成了一個機會主義者的世界,也是一個階級主義者的世界。

這時那個對夜城的了解有如跟白紙一樣女主角就很重要了。

不少人批評他跟花瓶一樣,老實說,要我去那裡我也會跟花瓶一樣,畢竟是個打開水龍頭都會怕跑出史萊姆的地方嘛!最好就是乖乖又呆呆的。

而讓女主角了解夜城,也就是讓讀者了解夜城,這是讓主角一個人衝進去夜城裡的故事絕對做不到的事情(不然會變得碎碎唸)。

好啦!既然知道這是個亂七八糟的地方,身為第一集自然有著導覽的使命,而這個第一集的確做到了這一點,能讓人毫不無聊的度過幾個小時。

這也是個問題,我不知道第二集會怎樣,如果還是在逛街就糟了(跟夜巡者出現同樣問題),不過目前網路上看來評價似乎還不錯,可以期待。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