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這回事

,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omoge.

有個同事剛生產沒多久,她先生為了小寶寶特地買了一台新相機,買之前還跟我討論一陣子,但因為不想買太複雜的,我也沒建議什麼很多按鈕的相機。
##CONTINUE##
反正拍小孩,如果只用DC,那就找大光圈、高iso、可連拍、對焦快、開機快這類的機器。

現在她產假過完回來上班,當然是要現寶囉!

結果相片大多很模糊,一看就知道:焦距不對(太近沒開小花、手振、小孩亂動)、白平衡不對(全變藍寶寶)。

同事一直問說為何我拍的照片顏色很漂亮、很清楚。

我只好跟她說,用軟體改的啦!於是幫她弄了套Picasa,至少救幾張還可以的。

結果灌完一看相機資訊……LX2……跟我一樣的嘛……

我同事更是不滿了,為何同一款相機的效果差那樣多……(但怪來怪去都是她先生的錯……你產假在家不會自己拍喔!等先生晚上回家當然光線不足……)

拜託,買了那樣好的相機(以DC而言LX2算非常高檔的了),卻不研究一下說明書。

不敢用閃光燈,那就要用腳架、用大光圈、想辦法補光,但不要開高iso(LX2高iso很爛)。

小孩會動,那就開連拍。

顏色不對,就要改白平衡。

後來我開了flickr上一些LX2的照片集……拍照需要學習,不是設備好就解決的,多的是拿單眼卻拍的比我用傻瓜爛的照片,但也有更多拿陽春機卻拍得比我好的照片。

拍照真的很深噢,但花大錢?再想想吧!

留言

  1. 匿名15/6/07

    雖說相機高檔,拍出來的照片質感不同,如果不會用,真的是白搭呢!
    可是,我覺得,有個目標,漸漸地拍出興趣,拍照技巧就會進步了!

    找出拍照樂趣,自然會去研究使用方法了吧!

    回覆刪除
  2. 就怕陷入「錢」景深地獄當中……

    回覆刪除
  3. 匿名20/6/07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朋友啊~
    我終於去報名那個牛哞王攝影比賽啦~

    我報了三張照片啦~
    還望各位多多幫忙我拉票並投我一票唷~^^

    以下這三張:
    http://www2.jtf.org.tw/milk/picture.php?id=395
    http://www2.jtf.org.tw/milk/picture.php?id=396
    http://www2.jtf.org.tw/milk/picture.php?id=397

    投完票之後,各位會在您的mail中收到一封『董氏基金會』寄出的信
    請務必點選那個【我要投票】才能算是投票完成唷~

    拜託拜託~感恩感恩~謝謝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4. 呼呼,意外得知瑪莉的真名……

    回覆刪除
  5. 還滿好玩的,看在有獎品的份上,我也報名了:

    大滿足
    趕快交出來

    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瑪莉我有投了喔!不過太晚報名了,很不利耶!

    回覆刪除
  6. 匿名20/6/07

    毛牙兄~^^
    明澄小時候真可愛~
    我也投票給明澄了唷~

    網路票選人氣不過是其中一個獎項罷了~
    反正參加也很有趣
    確實太晚報名有點不利
    不過他們投票活動一直要到七月底才結束呢~
    所以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來拉票唷~^^

    回覆刪除
  7. 隨便啦!以前也參加過類似活動,有些票是實在有夠離譜的,如果這次沒有評審制度,我根本不會投的。

    那個第一名的水準……

    不過這兩張都是我太太拍的喔!因為我在抱小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