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報告

統計來源:sitmeter

其實也沒有很用心統計啦!只是一個大概。

我發現會來旭日之丘的,還是以搜尋引擎為大宗,佔了快七成。

其中最常被搜尋的關鍵字,是讀書心得相關的,主要是「姐姐的守護者」、「當幸運來敲門」跟「沙丘魔堡」,不過最近幾週最多的居然是「把妹達人」跟「把妹技巧」……

看來真的很多人在找這本書……還有技巧……

其他像樂生、崔斯特、龍槍也出現過很多次,職能治療常會跟其他字合併搜尋,還有其他有的沒的。

還滿好玩的。
##CONTINUE##
有趣的是,錯字本身也在關鍵字裡佔不小的份量,這一點倒是我原先沒想到的。

就是這篇「相聚一刻」的書評,我裡面有打錯字,打成「相距一刻」,結果就是這樣……

看來有在研究關鍵字行銷的人也要注意一下錯字問題,因為「相距一刻」的搜尋次數跟「相聚一刻」居然是不相上下的……恐怖的微軟新注音……

其實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書籍流行的狀況,像前一陣子「失竊的孩子」跟「不存在的女兒」的搜尋非常熱門,但好像比較不持久,最常被挖的還是「姐姐的守護者」,尤其是來自中國或香港的搜尋還真是不少。

當然,搜尋次數跟我何時貼文的也有關係,所以上述統計只是粗略的印象,不是很精確的,但稍微知道大家來我這裡看什麼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對了,最近搜尋「momoge」的紀錄也有好幾筆,有人想認識我嗎?不過我在google上發現,momoge跟中國林省一個莫莫格保護區是用同一個字,還有日本人用這個ID……

留言

  1. 匿名21/6/07

    我的心得:很多人搜尋時並不會加上引號,所以用關鍵字搜尋進來我blog者,有一大部分是關連非常低的搜尋結果。例如許x倫往生的那陣子,就突然有幾個用她名字找到我那邊的搜尋結果,但我從來也沒寫過與她相關的內容;猜測是因為文章中包含了「許」與「倫」,於是就中了。

    回覆刪除
  2. 我的狀況還好,幾乎都是書名,甚至直接加上"心得".

    還有那種"當幸運來敲門一千字心得"這種搜尋,感覺上像是學生找報告剪貼素材......

    回覆刪除
  3. 這是什麼情形?昨天的連結裡居然有一半是把妹相關字句,這個世界是怎麼了……

    回覆刪除
  4. 匿名29/6/07

    毛牙兄:
    我也好想要試試這個關鍵字報告...
    可是英文看不懂啦~~~
    不知道要怎麼做...可以教我嗎?

    還是,這個無名不能用??

    ps.又,那個Clickcomments是不是只能在這個站用?吳名不能用對吧!?>''<

    回覆刪除
  5. 無名的話好像要VIP才可以用耶……

    所以我搬家阿……

    回覆刪除
  6. 匿名29/6/07

    我是啊...我還是金卡VIP啊~~~
    而且我買到2009年耶...
    所以搬不了家~嗚~~~

    那要怎麼用呢!?
    會很麻煩嗎?不麻煩的話就麻煩您教一下嚕~^^

    回覆刪除
  7. 突然想起,那個Clickcomments是放在文章區的,無名好像不能動這種手腳……

    至於sitemeter,其實不難,先註冊(輸入ID、e-mail、blog網址、密碼之類的),然後取得code(通常會寫get code之類的),再把code貼在……我也不知道無名要貼哪裡,應該是有用來插入html碼的地方才對。

    可能要問有在用無名的人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