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20世紀少年的配角~氏子宇二雄作品集~

20世紀少年的配角~世紀少年的人都知道,作品集~
作者:浦澤直樹、氏子宇二雄
譯者:磊正傑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97596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青年系列
規格:平裝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話說在前頭,這本漫畫,若單就漫畫來說,並不算什麼很棒的東西,我是說如果一篇一篇拆開來看的話,就只是個畫工還算不錯的漫畫而已。

這本的精華在於,他是20世紀少年的衍伸作品,如果把整個故事串起來看,那真是笑死人了,內容不但梗超多,多到滿出來,而且還一臉正經。

看過20世紀少年的人都知道,「氏子宇二雄」是作者浦澤直樹為了像藤子不二雄這個二人組致敬而創造出來的角色,連書中的常盤莊也是,完全是影射了手塚治虫當年工作室的情況(新作比利蝙蝠裡的雜風老師也是)。

當年日本漫畫才剛開始發展,卻又面臨社會動盪,從學運、工運,到分級審查。那個年代的漫畫家真的要有異於常人的熱血才行。

如果用那種熱血來創作今日宅男漫畫會變怎樣,一直噴鼻血?

本書梗超多,不管是LOVE HINA還是印第安那瓊斯,內褲、巨乳、運動、加上熱血戀愛,甚至毫無道理的密室,若一篇一篇看實在是無謂之梗,知道故事背景的話(尤其加上雪次的評語),就突然變成捧腹之作了。

尤其「唯一比較好看」的那篇,居然被撕掉,真是悲劇。

如果你喜歡20世紀少年,這本千萬不要錯過。如果你沒看過20世紀少年,那勸你絕對不要先看這本,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這本在胡扯什麼東西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