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墊底誰之過?

基隆市長張通榮施政滿意度,因為在雜誌民調裡面蟬聯最後一名,於是拿基層公務員開刀,對於不滿意度最差的幾個相關主管與承辦人員進行懲處。

事情作不好,給予懲處當然有其正當性,問題在於這種調查真能反應公務員的行政成果嗎?



多年前,我還在當任公務員時,就曾針對這種問題發表一篇「 好個天下」,這些年來,公部門一點也沒進步啊!

一般民眾,其實與公部門「機關」的距離是很遠的,大多數民眾一年難得跟公務員打一次交到。實際上,我以前到處開會,常跟人家問路的經驗是,很多當地民眾對於自己所轄的市政府、區公所所在地一點也不清楚,因為幾乎不會去接觸。

尤其現在很多行政作業可以在網路上申辦,必須臨櫃的作業也由便利商店代勞,基本上現代人直接接觸公務機關的機會是相對減少的。

換句話說,他們對於自己縣市政府的各項施政表現,真有能力分辨的人其實不多,大多數人根本不知道他目前感受到的各項行政,到底是中央還是地方的政策執行結果,而對於縣市政府的印象,其實可以很明確的解釋為,是對於縣市首長的印象。

所以,像基隆市施政滿意度墊底這種事情,要說是基隆市的基層公務員給民眾印象很差,還是基隆市長給民眾印象很差,我想答案是相當明顯的。

結果基隆市長不知自我檢討,反而拿余文開刀,這真很有馬英九的風格,不但要推卸責任,甚至連推卸責任的行為都還要沽名釣譽一番,不愧是同一黨的啊!

留言

  1. 不過他沒八年前阿冏的臉可賣到是真的。

    回覆刪除
  2. 不過當年那個囧臉能賣,本身也夠奇蹟了。

    回覆刪除
  3. 當然是阿扁的錯啊
    誰叫他一直不下台

    回覆刪除
  4. 莫名其妙...連這個都可以扯上阿扁

    阿扁果然是國民黨的萬用保命符啊

    回覆刪除
  5. 呵呵,是國民黨不讓阿扁下台的阿!沒辦法,馬英九之爛,史上無人能敵,大家都懷念阿扁時代阿!

    回覆刪除
  6. 大家都懷念阿扁時代...這種屁話都說得出來
    馬扁根本就差不多阿
    虧妳的讀書心得超棒的,只是一扯到政治就變成盲人

    回覆刪除
  7. 差不多啊......你確定你不用去看眼科?差不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聽說差不多是懶人的口頭禪。

    回覆刪除
  9. 是阿!連身為公民最基本的政策與政績比較都懶得做,只會說差不多,台灣公民素質的確讓人搖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